世卫组织敦促中国降低慢性病发病率

作者:Laurie Burkitt 发表:2012-12-1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官员敦促中国降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他们警告说,这些疾病导致的医疗成本和生产力丧失对中国而言将意味着重大经济损失。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Michael O'Leary)在上周五举行的一次情况通报会上说,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慢性肺病在中国的发病率正不断上升,中国80%的死亡者死于这些疾病,中国用于治疗这些疾病的支出占医疗总支出的70%以上。他说,到2015年时,中国在10年时间内因糖尿病和心脏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医疗保健开支以及生产力损失预计将达到5,500亿美元之多。

世卫组织的官员们敦促中国向那些教育中国人减少不良生活习惯的项目提供资金,这些习惯包括食盐摄入量高以及吸烟等,它们会导致一系列慢性疾病。蓝睿明说:中国在让老百姓摆脱贫困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我们不希望看到中国出现退步。

中国这一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目前正面临一场健康危机,这一定程度上与目前仍在进行的人口大规模迁移有关。每年中国有数百万人从农村迁往城市,他们进城后往往会食用更多含盐量和含油量高的食物,抽更多的烟、喝更多的酒,并且容易养成久坐不动的习惯,而这些都会导致慢性疾病的发生。

中国的慢性疾病发病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显示,美国70%的死亡者死于慢性疾病,而世卫组织说,全球的平均水平为63%。

蓝睿明说,戒烟是中国降低慢性疾病损失的最切实可行途径之一,他敦促中国领导人到2025年时将中国的吸烟率至少降低30%。他说,中国目前28%的15岁以上人口是烟民,其总数为3.01亿,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每年导致100多万中国人死亡。

香港致力于改善空气质量的环保组织“争气行动”(Clear The Air)的主席米德尔顿(James Middleton)说,虽然中国政府近年来一直在说需要减少吸烟,但中国领导人由于其与国内烟草公司的关系,他们实际上是从中国的香烟消费中获益的。

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香烟消费国,也是最大的香烟生产国。米德尔顿说,中国主要的烟草公司都是国有企业,它们赚取的收入会进入政府的口袋,这就与中国解决吸烟危害性的努力形成了冲突。

活动人士还指出,中国的香烟价格依然比较低,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的禁令没有得到执行。

但吸烟并不是唯一的健康威胁。蓝睿明说,老百姓还能从营养教育中受益,这类教育能够帮助他们了解正确的食盐摄入量,中国的人均食盐摄入量是每天五克这一最高允许值的近三倍。他说,中国人除了在食物中加盐外,还在食物中加入酱油,这就增加了中国人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几率。

世卫组织建议中国增加对教育项目和控烟措施的资金支持,在现有的医疗卫生资金中增加折合全国每人1.3元的这方面支出,世卫组织认为此举能在10年时间内拯救约460万人的生命。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