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岁女童舌头长不停(图)

发表:2012-12-12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英国一名女童患有罕见的小儿伯-韦综合征,舌头不停生长,致使她无法进食和说话,呼吸也受到影响。所幸经过三轮手术后,舌头的生长势头总算得到控制,小姑娘终于露出第一个笑容。

舌头不停长

奥利维娅·吉利斯现年2岁零8个月,与家人住在赫特福德郡韦林加登城。她的母亲埃玛·吉利斯在怀孕7个月时接受4D扫瞄检查,医生发现胎儿舌头巨大,建议她做进一步检查。最终,医生确诊奥利维娅患有小儿伯-韦综合征。

小儿伯-韦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的由染色体异常导致的先天畸形,又称突脐、巨舌、巨体综合征,主要特征为脐膨出、巨舌和巨体,还可伴有其他畸形和异常,如低血糖、内脏肥大、半身肥大、小头、脐部异常、面部红斑痣、心脏畸形、巨肾、巨眼球等,另与某些肿瘤有一定关系。奥利维娅的症状就是舌头不停生长。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援引埃玛的话报导:“这消息如同有人投下一颗炸弹。医生告诉我们,出生时她的舌头将是正常尺寸的3倍,而且会不停生长,没人知道它究竟要长到多大,我们非常害怕。”

手术得控制

埃玛原本预约了38周时接受剖宫产手术,但因提前破水,于2010年3月3日紧急产下奥利维娅。埃玛说:“我生下她后她就被送进监护室,以便确保她能呼吸。我丈夫给她拍了张照片存进我的手机,我的心都碎了。”

由于没法吸母乳,出生后六周,奥利维娅不得不住院接受饲管进食。回到家后,12周大时,医生检查发现大舌头让奥利维娅无法自主呼吸,不得不对她实施气管切开术来帮助呼吸。不瞭解内情的人见到奥利维娅,都会好奇地问“她为什么总把舌头伸出来”。小儿伯-韦综合征的病因不明,一种说法指它由内丘脑下区某种释放因子所引起,还有人认为是内分泌异常所致。自2010年9月医生为奥利维娅实施第一次缩舌手术至今,小姑娘已接受三轮手术,舌头的生长势头得到控制。

术后学会笑

奥利维娅的父亲伊恩原本是名厨师,为能尽心照料她,辞去工作,当起全职父亲,还学会了如何用饲管喂食。

由于舌头太大,奥利维娅除了不能进食、讲话,也没法笑。不过手术后,她终于能够笑了。一张她与父母的近照中,小姑娘首次露出笑容。

经观察,奥利维娅的舌头似乎停止生长,因此医生近期为她取掉呼吸器,她也开始学着吃东西、讲话。埃玛说:“我们以前从没听说过这种事,这简直像恐怖电影里的情节。手术成功后,现在,奥利维娅总是在笑。看到她的笑容,我的心都要融化了。”在埃玛和伊恩眼中,奥利维娅是“所见过最甜美的小女孩”。“她一直是个快乐的女孩,现在终于能笑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