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伊斯兰派用私刑(组图)

发表:2012-12-12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海亚·纳吉姆说,他就是被支持穆罕默德·穆尔西总统的伊斯兰派扣押的人之一。“我们遭受了折磨,”他说。

开罗——上周,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的伊斯兰派支持者抓捕、扣留并殴打了数十名反对总统的人。他们绑住这些反对派的双手,在总统府外的人行道上将其扣留了数小时,逼迫他们承认曾接受过钱财,所以在反对总统的示威活动中使用暴力。

“我们遭受了折磨,”现年42岁的前外交官叶海亚·纳吉姆(Yehia Negm)说。他被打得鼻青脸肿,手腕上也被绳子勒出了痕迹。他说自己是被抓住的大约50人之一,其中包括4名未成年人,他们整夜都被扣留在人行道上。面对着许多镜头,“他们指责我是叛徒,或图谋反对国家,还指责我被人收买替人携带武器并纵火。”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当时想自己可能会死掉。”


前外交官叶海亚·纳吉姆被拘留并遭殴打。

有大量的录像和受害者证词清晰地证实了这些虐待事件。这对于穆尔西,以及他的伊斯兰派盟友的信誉,造成了严重的打击。他们正在推动于本周末将伊斯兰派支持拟定的一份宪法草案交付公投。周三发生的这一片段,让批评伊斯兰派的人士想起了倒台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策略。穆巴拉克就常常认为,国内反对派背后都有“幕后黑手”操纵,为此他部署了便衣暴徒,罔顾法律采取行动,来惩罚那些反对他的人。

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政治派系的领袖穆尔西,对伊斯兰派行使私刑的做法有多少了解尚不清楚。但人权倡导人士称,这种扣留行为带来了令人困扰的问题,让人对穆尔西上周四在全国电视讲话中的声明表示怀疑。

穆斯林兄弟会的官员称,该组织反对这些私刑,也并非这些拘禁行为的组织者。不过,至少一个案例中,有一名受害者称,是该组织的一名高层人物把她从囚禁中救出。但上述官员也承认,当时该组织的一些高层人员在场。他们说,穆兄会的一些成员,与一些强硬派的伊斯兰主义者一起,参与实施了拘禁。

更有甚者,穆兄会高层官员格哈德·哈达德(Gehad el-Haddad)为该组织的一项决定进行了辩护。穆兄会曾号召其成员,及支持总统的其他伊斯兰派守护总统府,使其免受潜在的示威者袭击。他说,原因是穆尔西无法信赖那些穆巴拉克政府留下来的警察。哈达德说,“我们把这当成我们的任务。”他争辩道,通过阻止示威者冲击总统府的企图,穆兄会和总统的支持者防止了他们与全副武装的总统卫队产生一场更加血腥的冲突。“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的主权。”

那晚,战斗双方都使用了暴力,而反对穆兄会的派别使用的武力似乎更为致命,不过由于当时情况混乱,这一点难以得到其他证据印证。穆兄会领导人物列出姓名称,至少有八名穆兄会成员因在当晚受伤而死亡。哈达德说,当时在他旁边的一位朋友颈部中枪,死在街头。尽管有一名记者因在混战中受伤,目前仍在昏迷,但人权人士称,就目前所知,反对派尚无人员死亡。

但是一些人认为,这起暴力冲突是由穆兄会挑起的,因为该团体曾召集其支持者和其他伊斯兰派人士,到总统府外抵抗一场按计划要举行的抗议。穆斯林兄弟会是埃及最大的伊斯兰派团体。

支持伊斯兰主义立场的哈达德说,穆兄会领导人命令其成员在总统府前建立一个临时性屏障,并将其向前推进,清出一块空地,之后才开始扣押行为。“他们意识到我们这边也有暴徒,那些暴徒拿着刀和真正的猎枪,向旁边射击,”哈达德描述来自反对派的攻击者时说道。

“这些人就被打得很厉害。他们中的一个人被抓住后,周围那些已经打斗了好几个小时的人,就会开始揍他们。”

被抓住的人中一些是女性。一个社会主义党派的著名活动人士奥拉·沙赫巴(Ola Shahba)就在试图从溃散的战线上撤退时,被一群总统支持者抓住。她说,抓到她后,那些人就开始殴打她。然后他们摘下她的帽子和头盔,发现她是个女的,还是对她动手动脚。

“我想不到自己会被一群认同伊斯兰政治立场的人骚扰,”沙赫巴在接受访谈节目主持人优斯里·富达(Yousry Fouda)采访时说道,当时她的一只眼睛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脖子上全是瘀伤。她说,袭击者责问她,“你们是在哪个大使馆见面、拿钱的?”

沙赫巴说,自己被一群穆兄会成员和更强硬的伊斯兰派人员关押在一个空的警察岗亭里,而穆兄会内级别较高的官员艾哈迈德·苏贝(Ahmed Sobei)经过努力,终于说服他们放了沙赫巴。沙赫巴和苏贝均如此表示。

“那时,我们没办法把人放出来,”苏贝在一次采访中说道。“他们的人很杂,来自不同的地方。要是他们都是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我们一开始就能把她放出来。我当时就会立刻把她放出来的。”

“他们打人了吗?是的,他们打人了,但是当时那边也有暴徒,”苏贝说,“两边都有暴徒渗透。无法判断谁属于哪一方。”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