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不会弃核和ICBM 现有战略无意义(图)

发表:2012-12-14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12日成功发射“银河3号”,掌握了洲际弹道导弹(ICBM)技术。因此有人指出,韩美两国必须改变对北战略。他们认为,北韩已经同时拥有“核和洲际弹道导弹”,因此必须迅速改变对北政策的模式。

◇“只会让北韩赢得时间的政策应放弃”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美国对北韩发射远程火箭采取什么措施的问题表示:“欧巴马总统将与同盟国合作,共同向北韩施加压力,孤立北韩,让北韩为其行动付出代价。”也就是说,美国会和北韩过去发射火箭时一样,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大力制裁北韩,从而对北韩施加压力。


▶▶▶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但有分析称,现在推进这种施压政策时,必须以北韩不可能放弃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为前提。这种观点很有说服力。

李明博政府执政后推进了“北韩如果弃核可提供经济援助的‘无核、开放3000’政策”。金大中、卢武铉政府时期曾想通过扩大对话与合作的“阳光政策”使北韩放弃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欲望。而这些战略的前提都是北韩有可能放弃核和远程导弹。但是最后,这些政策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只让北韩赢得了时间。

韩国国立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已经拥有了核物质和洲际弹道导弹技术用于保障政权,因此,维持现有谈判已经毫无意义。”乔治•W•布什政府执政时期曾在白宫工作的乔治敦大学教授维克托•车指出:“除了俄罗斯和中国之外,北韩是美国非友邦国家中唯一一个同时拥有核武器和可打击美国本土导弹的国家。不能再以过去的方式对待北韩。”

◇“应跳出重启六方会谈解决问题的框架”

到目前为止,美国对不良国家采取的施压程序大体是“通过联合国进行经济制裁→独自进行经济制裁→军事攻击”。因此美国暂时应该会对北韩采取经济制裁。但从过去的经验中可以看出,仅凭经济制裁很难从根本上改变北韩的态度。对北韩发动“军事攻击”更加困难。

汉阳大学教授金庆敏表示:“北韩今后将致力于确保核弹头小型化和完善的ICBM技术。首先应该尽量寻求中国的合作,防止北韩使局势进一步恶化。为与北韩抗衡,韩国应该大力发展导弹技术,加强国际合作,提高威慑力。”韩国政府研究机构的一位研究员表示:“北韩无意放弃核和导弹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所以现在应该跳出重启六方会谈来解决什么问题的框架。19日选出下届总统后,应立即着手与周边国家商讨应对战略。”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