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狂袭大陆中东部 交通大乱

发表:2012-12-14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范围雨雪袭击大陆中东部地区,交通严重受阻,河北省境内除承德地区以外的高速公路沿线站口全部关闭,唐山机场因跑道积雪亦关闭,石家庄机场航班较大面积延误。

13、14日两天,大陆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等地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并出现明显积雪,交通严重受阻。未来3天,东北地区、华北、黄淮和内蒙古等地仍将有降雪天气,但强度逐渐减弱。北京发暴雪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华北大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及以南地区有小雨到中雨或阵雨,江南北部局地有大雨。

河北迎入冬最大降雪

自12日开始,河北东北部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先后降雪,河北省气象台14日清晨5时许连续发布暴雪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在北京,13日晚雪花趁著夜色飘落京城,至14日清晨,这场已经超过12小时降雪依然持续,北京市气象台已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河北省今冬最大范围降雪14日仍在持续,给交通带来严重干扰。

14日,北京市区看到,很多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蓋。上午9时许,天空一片灰濛濛,不少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打开“双闪”灯。北京市气象台11时2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首都机场航班受影响

受大雪影响,北京市内不少路段出现拥堵现象。首都机场消息,截至11时20分,国内航班取消109班、延误59班,国际航班取消4班、延误9班。

降雪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据北京市交管部门介绍,大广高速固安路段和京港澳高速河北路段,均已采取封闭措施。除北京外,14日,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多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至当天中午,京藏高速北京段对大车进行限行,京藏、京哈、京沪、京港澳局部路段封闭。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13日5时至14日5时,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东部和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及黑龙江中部、新疆伊犁河谷出现2~7毫米的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北南部、天津南部降雪8~10毫米,山东泰山35毫米;14日早晨,京津冀大部积雪深度有2~5厘米,河北南部有6~9厘米。另外,山东中东部、苏皖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降雨15~40毫米。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