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度无家可归拼成亿万富翁(图)

发表:2012-12-15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约里尔(网络图片)

什么是“吊丝的逆袭”?如果你在词典上没找到解释,那么就去读读德约里尔的故事。德约里尔全名约翰保罗德约里尔,今年68岁。他出生在洛杉矶,9岁开始卖报,两度无家可归,30年间将自己创办的一家小公司办成上市的跨国企业。现在,他在福布斯富豪榜全球排名第276位、美国排名第88位。

靠借来的700美元创业 现在资产42亿美元

德约里尔用来创造财富的是他的两家企业保罗米切尔系统公司和佩恩烈酒公司。前一个经营发廊产品,后一个涉及高端酒业。现在,他的个人资产约为42亿美元。

德约里尔的第一家公司、保罗米切尔系统公司创建于1980年,启动资金是德约里尔向朋友借来的700美元。经过30年的发展,保罗米切尔系统公司现在有超过90个发廊产品,覆盖全美9万家美发店和45个国家,年零售额接近10亿美元。德约里尔出生在欧洲一个贫穷的移民家庭,两岁时父母离婚。生活的艰辛让他9岁时就开始了第一份工作卖报。当时,德约里尔和哥哥每天4点就起床取报纸售卖,赚来的钱交给母亲补贴家用。不久后,母亲实在无力再抚养两个孩子,便将他们送到洛杉矶东部的一户寄养家庭。

德约里尔也曾经堕落,高中的绝大部分时间和帮派成员混迹街头。一次,他的数学老师对他说:“你一辈子将一无所成。”这句话刺痛了德约里尔,他开始回归正常生活。

曾失业不屑领取救济坚信成功者胜在品质

1962年,高中毕业的德约里尔加入海军,两年后退役,很快结婚,生子。22岁那年,德约里尔离婚,这让他的财务陷入困境,不得不靠打零工来养活自己和儿子,先后当过加油工,自行车修理工和看门人。他反覆地经历失业,却又不屑领取政府救济,最艰难时一度流落街头。

“我在街上收集可乐瓶和易拉罐换点钱,然后到便利店买一些土豆、通心粉勉强养活自己,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德约里尔回忆说。

生活稳定一些后,德约里尔开始做收入高一些的推销员工作,他挨家挨户售卖百科全书、录音机等商品。“我从一天敲100户人家的门中学会了营销,其中有99户在你开口前就"砰"地关上门。”德约里尔说。尽管挫折不断袭来,德约里尔从未放弃创业的打算。他说:“成功者和不成功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会去做后者不想做的一切事情。不管从事何种商业领域,确保你的产品质量很好,人们才会重复订购你的产品或再度与你合作。”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