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科技公司等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图)

发表:2012-12-1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日前(2012年12月13日)公布了最新的“臭名昭著的贸易场所”名单。有八家中国的网上或是“街头”/实地市场在名单上。与此同时,“淘宝”和“搜狗”两家网上公司被从最新的名单上拿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去年开始,决定不定期地公布全球范围内盗版和侵权行为严重的网上以及实地/“街头”贸易场所。日前公布的这份“黑名单”,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去年开始,第三次公布这一类的名单。

这次在“黑名单”上的八家中国公司或者说是贸易场所,包括北京的秀水街、浙江义乌的小商品市场、深圳的罗湖商业城、福安鞋业及附件市场(Fu'an Footwear and Accessory Market)、在中国各地拥有20多家分店的百脑汇(Buynow PC Mall)、以及“迅雷”、“狗狗”、还有“拍拍”这些网上贸易场所。

另一方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12月13日公布的报告中,将“淘宝”和“搜狗”两家网站从“黑名单”上拿下,说这两家公司在保护知识产权以及打假方面,有进步。报告说:“‘淘宝’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直接或者是通过业内协会间接和版权持有者一道努力、让网站变得更‘干净’方面,做出了显著的努力。”

报告说,北京的秀水街/秀水市场被产权业界认为是散发假冒消费品以及工业制品的一个典型,而这种现象在中国各地很多的零售和批发店里都存在。

在谈到浙江义乌的小商品市场时,报告说,义乌小商品市场是向国外市场发送假冒和盗版商品的一个中心。

在谈到深圳罗湖商业城的时候,报告说,虽然这里有“严禁假冒和盗版商品销售”的招牌,但是实际上,这些招牌并没有什么用处。

说到福安鞋业及附件市场(Fu'an Footwear and Accessory Market)时,报告说,这里是鞋业厂商聚集的地方,假冒产品的售货对象不仅仅是当地人,还有通过邮寄方式购买的国外消费者。

在谈到到“百脑汇”(Buynow PC Malls)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公布的报告说,这是一家规模非常大的个人计算机商品连锁店,在中国各地共有22家分店。美国之音12月14日上网查看,分店的数额已经增加到23个,遍布“大江南北”,从厦门到哈尔滨,从北京到重庆。报告说,这家连锁店销售的计算机产品当中,往往含有非法安装的软件和运营系统。

滕讯旗下的“拍拍”网站,这一次被称为是中国境内一个新的假冒和盗版产品的“源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这份“黑名单”上的另外两家设在中国的贸易场所,是“迅雷”科技公司和“狗狗”。报告说,“迅雷”涉足盗版音乐和电影的发行,不仅仅是通过深层链接服务的方式,而且还自身研发了一些文件分享系统功能。

美国现任贸易代表柯克大使说,未来将继续通过业界自愿的以及政府层次采取措施这两方面,来努力改善国际商业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的所有者、以及那些依靠知识产权的保护而生存的美国公司和个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