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火山喷发 民众惊慌窜逃(组图)

发表:2012-12-19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视新闻:厄瓜多火山喷发 民众惊慌窜逃

一向有"火之咽喉"称号的厄瓜多通古拉瓦火山,前天开始喷发。红通通的火山熔岩,直冲天际高达一公里,蔚为奇观。而火山方圆2百公里的地区,也受到火山灰的影响,居民大撤离。虽然末日说是无稽之谈,但也有人忧心这是末日来临前的征兆。

厄瓜多8座活火山之一的通古拉瓦火山,又开始怒吼了。红通通的岩浆朝天际喷发高达一公里,景象逼人。由于这次的规模不小,当局高度戒备,也对附近城镇发布警告层级第2高的橙色警报。早有经验的当地居民,也携家带眷逃离家园。

通古拉瓦火山海拔5千多公尺高,它位于厄瓜多首都基多以南135公里。1999年开始,通古拉瓦变得相当活跃,当年首次的大喷发,被迫离家的当地居民,一年后才得以返回家园。2006年,它的熔岩和有毒气体更造成了6人死亡。

由于喷发时间接近21号,不免令人联想到末日说,不过,当地目前并没有传出伤亡的消息。目前,通古拉瓦火山方圆2百公里的区域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因为火山灰四散相当危险,当地飞航也全数暂停,以免发生意外。


自由时报:“火之咽喉”再起?


(法新社)

厄瓜多的通古拉瓦(Tungurahua)火山18日已开始喷发岩浆与火山灰。当局已对附近城镇发布警告层级第2高的橙色警报。该火山在当地的克丘亚语中代表“火之咽喉”,2006年曾严重爆发造成6人死亡。通古拉瓦火山附近的观光城镇巴诺斯,人口1.5万人,在1999年火山喷发时曾被迫撤离,居民在1年后才得以返回家园。

来源:民视新闻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