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神马是悉尼美食中的王牌?(组图)

作者:J调de华丽 发表:2012-12-2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移民国家之一菜系自然承袭了多元化的风格,在食材上,广袤的地域和两极化的气候孕育了肉质鲜美的肉类品种,纯净的自然环境更造就了澳洲海鲜的纯净品质。在烹饪手法上,澳洲厨师们利用这些得天独厚的优质食材,融入亚洲、欧洲的美食风格,在此基础上创新出澳洲美食许多更新颖的吃法。作为一个海鲜爱好者、作为一个前两次去澳洲因为前往的地区不盛产龙虾没吃到澳洲大龙虾的人来说,决定把第三次澳洲之旅才品尝到的澳洲大龙虾评为个人心目中澳洲美食的王牌!口味是很私人的东西,无论大众小众,或许每个到过澳洲的人对澳洲美食都有各自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拿我来说吧,在没有吃到澳洲大龙虾之前澳洲生蚝无疑是我心目中的no.1,但这次在悉尼龙虾活生生的把生蚝给打败了,如果问我澳洲什么东东最好吃?大龙虾呗~一个地方是否还会再去,当地的美食无疑是加重其砝码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摒弃一切其他因素,悉尼就已经给了我再去一次的理由:)

到达悉尼的第一天,在位于悉尼海外乘客码头的wildfire sydney餐厅用餐,它在海滨餐厅中独树一帜,是悉尼老城建筑历史的一部分,整个餐厅就是以前的旧仓库改建过来的,在这里用餐别有一番风味。

在澳洲几乎每餐的前菜都要叫上一打生蚝,我最喜欢的吃的就是这种原味的,不加任何佐料,只需撒上点柠檬汁,简直就是人间一大极品美味!

悉尼的第一餐就吃到了澳洲大龙虾,新鲜弹牙,看这造型够文艺吧够小清新吧,哎哎哎~让人怎能不爱它?

这次在悉尼的酒店是位于乌鲁姆鲁(woolloomooloo)的blue sydney,酒店旁边就是颇具历史意义的指尖码头,这里墙裂推荐一家米其林两星的意大利餐厅:otto ristorante。otto ristorante以意大利北部菜肴而远近闻名,是悉尼高级的户外用餐场所之一。从开胃菜如膨化腌鳕鱼酿西葫芦花,到甜点如点缀有小草莓的黑加仑意式奶油布丁,再到色彩缤纷的食用花卉——每道菜都令人难忘。当然最令人难忘的还属这道龙虾面了,性价比超高,在国内翻倍的价格都吃不到这么新鲜量足的,吃完后我当即决定下次和家人来悉尼的时候一定要再来吃一次,必须的!


餐厅灯光太暗了,用手机补光拍出来的好丑啊~


意大利餐厅的甜品永远都不会辜负我。

星港城是悉尼最新的精致高档娱乐区,这里有五星级酒店、餐馆、高级商店、游乐场与剧院等等。black by ezard是星港城的一家意大利餐厅,这家的澳洲和牛非常美味,墙裂ii推荐。


记得要3分熟哦,不然太对不起这块顶级牛排了。


配菜是胡萝卜玉米,这色面看着就有食欲~


生蚝again.


鸡尾酒和新鲜果汁。


嘿嘿~~入口弹牙的大虾,肉质很紧很有韧性,龙虾、生蚝、大虾、扇贝……悉尼简直就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嘛!


火腿加一种小面包,我忘了具体名字叫啥了,反正我觉得好吃就拍下来了。

去曼利海滩那天在hugo’s manly餐厅吃的午餐,在这里用餐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无敌海景。这家餐厅的菜式获奖无数,精致悠闲的餐厅装饰有一种轻松、自在的氛围,当然如果天气不太热,在露天用餐更完美不过了。


生蚝again again...


很酥很酥的羊蹄髈,量非常扎实,嗯,在悉尼的那几天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扎实”...

toko restaurant & bar是位于悉尼最早的用餐区萨利山中心位置的一家改良日式餐厅,餐吧出名的新鲜食材和令人称赞的现代设计可体验到休闲的日本居酒屋风格。不过这家店的食物有点小贵,这也难怪,日系餐厅在国外价格都不便宜...

达令赫斯特的bill granger’s是一家经典咖啡店,坐落在一幢重建的维多利亚时代的角楼里。小店出品优质的咖啡以及其远近驰名的早餐,是标志性的意大利乳清干酪烤饼呢,还是甜玉米煎饼呢?bill granger’s已经红火了接近二十年了,它在悉尼萨利山以及胡拉勒均有分店。

作为一个海鲜爱好者是必须要去悉尼鱼市场转一转的,买上几串海鲜串串、一打生蚝,坐在露天的餐桌胡吃海喝一顿,嗷~~我的悉尼之旅完美了。


看看澳洲龙虾几何?这样一只中等大小的龙虾合人民币大约是200元。


这种大龙虾是420元左右一公斤。


蟹蟹我也爱~


这种螃蟹以前没见过,很想尝尝


这种最贵的生蚝一打才100人民币,个小一点的是悉尼岩蚝,个大一点的是塔斯马尼亚生蚝。


澳洲的三文鱼也是特产来的。

最后墙裂iii推荐一个悉尼巧克力品牌just william,逛街的时候无意中吃到的,以前觉得这种长的好看的巧克力并不一定好吃,没想到这种想法在悉尼被终结了。just william是家族经营的巧克力店,巧克力的包装如同一款款求婚戒指盒非常特别。店址位于充满英伦风情的william street,与女主人喜爱的英国作家william brown的作品《just william》有绝妙的巧合,故将店名取为“just william”。just william以纯手工制作、精品级口感、美丽的包装成为悉尼人送礼的首选,伴随着他们见证每一个重要的人生场景、度过美好的节日,塑造生命中最甜蜜的回忆。特别推荐口感辛辣的冬日限量辣巧克力,融合了肉桂、莱姆和姜等元素,巧妙的口感大受欢迎。另外还有草莓甜心、榛果饼干、松露黑巧克力和各式各样外形诱人的手工巧克力,都值得一尝。


与你分享我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来源:艺龙旅行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