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在大陆-生病看“医”冠禽兽

发表:2012-12-21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最优秀的学生几乎都是学医,医生的水平很高,再加上近年健保体制补助人民就医,台湾医疗服务的性价比高到破表。相对于台湾的服务好、价格低,欧美是服务好、价格高,大陆则是服务差、价格高。

大陆的医疗服务差、价格高,很多在大陆的台湾人都有深刻体验,第一次在大陆看医生,我刚来3个月,过马路被闯红灯的摩托车撞,同事带我去镇上的医院检查。急诊室的医生叼著根菸检查我的伤口,菸雾燻得我看不见他的脸,同时还得担心他菸灰掉在我伤口上。

医生批示“无大碍”,急诊费加药钱花了相当于台币两千多块。

第二次再看医生,情境如下:

我:医生我感冒了在发烧,我过几天要搭飞机,有没有办法赶快退烧。

医:吊针囉。(在大陆看医生不论病情轻重都是先送去打吊针,即打点滴,都是打“头孢”抗生素)

我:可是我不想打吊针,有口服药吗?

医:好。(开药单)

我:医生,你开了6种药,又有中成药、又有西成药,我想中西药只要其中一种就可以了吧。

医:好。(改药单)

我:那可以退烧吗?会不会搭不上飞机?

医生:干我屁事。

大陆医生的起手式为“打吊针”,保证零失误,但打多抗生素会产生抗体,日后对病原的抵抗力就变低,对病人不好,日后生病就更难复原。开多药是因医生可得到额外的收入,比如药商回扣等。所以最后他说“干我屁事”大概是觉得我什么都不要碍到他财路,病人死活真的不干他屁事。

第三次慎选广州市最大最招牌的医院,那次是拉肚子。我在看医生同时,后面、旁边都挤满著等著看病的患者,听我解释我拉肚子怎么个拉法,因为大陆的医病比太低,群众也没有尊重、排队的概念。

结果我回家吃了医生开的药之后反而肚肠绞痛、肝肠寸断,感觉不对劲一检查药物说明书,禁忌症状白纸黑字写着“肠胃不适禁用”。原来,医生开错药!最后还是自己吃台湾带的喇叭牌,没隔两天就好了。

对大陆医疗的贬低及抱怨不全是因为医术,主要是医德。开药随便开、滥用抗生素、无视病人死活、让病人吃不必要吃的药,只因他可以拿回扣增加收入。

另一方面,药物的费用很高,动不动就是一、两百人民币的药费。医生也会尽量让你去做检查项目,每项检查费从几十块到上千块人民币都有,每项检查算上缴费及排队至少要一、两个小时,半天就没有了。弄不好,隔天还得再去一次医院。

相对于付出的价钱,得到的服务却猪狗不如,甚至还更伤害自己身体,这些穿着白袍的人难道不是“医”冠禽兽?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