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投资首选地在哪里?(组图)

发表:2012-12-23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股市有上升空间,日本、地中海和其他金砖国家的证券市场也可能表现良好。究竟哪里才是2013年投资者的首选?

空气中弥漫着经济复苏的气息,银行里的流动性资金充足,投资者在2013年收拾行囊,赶赴中国、俄罗斯、同为"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蛰伏已久的日本,甚至也包括地中海的一些阳光地带。

事实上,人们很难计算出究竟哪里才是最佳的投资地点。最简单的方式是避免上年表现最佳的地区,注意软性指标,押注在处于经济上升周期的地区,多观察潜在的经济增长率以及该地区的政治动态。然后就可以行动了。

经历了五年全球经济危机的折磨,保守的西方基金经理根本不敢在没有对充满异国情调的投资地区进行基本"安检"前贸然行事。

当然,2013年的投资预测建立在欧元不会崩溃这个美好假设的基础上。美国目前疲于应付税收不足、支出紧缩、"财政悬崖"等问题,中国经济也已经不可避免地出现增长下滑。但如果这些都算不上警报,也不想蹲在家里错失良机,那么欢迎尽情享受今年华盛顿、伦敦、东京等央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哪里才是投资理想地点?

牛市中国?熊市中国?

路透社全球股市调查数据证明了"金砖四国"的东山再起。在经历了两年的股市低迷,表现甚至还不如靠援救度日的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情况下,四个正在崛起的经济巨人在恢复经济增长时,不得不依赖股市的拉动。

"重灾区"上证指数是目前世界主要股市中为数不多仍然处于跌势的股市。今年上证指数较2011年再次下跌了25%,不到2007年峰值时的一半。尽管如此,中值预测明年将有可能出现17%的上涨,因此上海股市仍然是基金经理们的一大宠儿。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55名世界大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中,有三分之二在上周的采访中表示会选择上海股市。汇丰环球资产管理战略主管普尔(Philip Poole)表示,尽管中国股市在市值上的表现一塌糊涂,但它上升潜力巨大,有望扭转乾坤。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疲软的中国股市期待着通过中国强大的出口和内需,推动上涨。

"这是一个六便士就可以入市的市场。在经历了三年熊市后,如果中国A股市场在2013年仍然没有好转,我会非常惊讶",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的波尔顿(Anthony Bolton)这样告诉客户。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孟买指数、圣保罗指数和莫斯科指数明年的预测收益率在14%-15%左右,这和今年的数字持平,然而它们都并非今年的收益榜上的前5名,而华尔街和达克斯指数都取得了两位数的成绩。

德意志银行新兴市场的股票咨询师史密斯认为,中国市场会继续让投资者失望。"长期以来的结构性缺陷,这对外国投资者的影响非常明显"。他的建议是继续减持中国、巴西和俄罗斯市场,买进土耳其、台湾、墨西哥和波兰,后两者在路透社的预测调查中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股市最好别出现这样的情景

东京警报

新年的五大惊喜之一大概是日经指数的上涨。在上周的日本大选中胜出的自民党,很可能会履行竞选时的承诺,遏制通货紧缩。最早提出"金砖四国"概念的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主席奥尼尔(Jim O'Neill)认为,日本将是2013年表现最好的股票市场,但他同时也强调了对冲日元对于经济复苏、振兴市场举足轻重的作用。

奥尼尔推荐的投资首选依然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它们分列第二、第三位。同时他也看好阳光灿烂的地中海地区、欧元危机的边缘地带--意大利和西班牙。

尽管暂时性回调,很多人还是看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券市场。在接受路透社调查的32人中,一半以上选择了欧元区的政府债券作为其2013年的主要债券,其中四分之三指定意大利和西班牙。

兴业银行的理财师阿兰(Alain Bokobza)表示,"欧洲市场2013年将会反弹"。他和他的团队在2013年将购买Euro STOXX 50股票、西班牙国债,而非美国史坦普500指數型基金和低风险的德国国债。

冒险乐园

当然投资者中总有冒险者。伴随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病重,该国证券市场也吸引了很多市场投机者。2012年的委内瑞拉股市是赤裸裸的赌博。如果谁能够冒着证券公司国有化和警察突击搜查的风险进入市场,他现在的资本很可能已经翻了三番。
不太喜欢冒险的投资者更青睐土耳其、波兰、爱沙尼亚和德国。这四个国家占据了今年热门市场前五位的另外四席。

如果更信任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那么非洲是个不错的选择。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埃及市场的收益率可以达到50%以上。在那里,今年的政坛动荡对股票市场显然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