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养生之──白菜篇

作者:钱多多 发表:2012-12-27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大白菜,可以称的上地道的“中国制造”,原产于我国的北方,在中国已经有6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了。大白菜鲜嫩可口,营养丰富,被誉为“百菜之王”。民间里也有“白菜豆腐保平安”的说法。可见大白菜在老百姓心里的地位非同一般。而作为80后的我,对大白菜深刻的印记依旧会停留在儿时的冬季,家家户户都会备上好多白菜来过冬。童年里的白菜就是冬日的象征。那么今天我就从营养的角度来和朋友们一起聊聊这“百菜之王”吧!

大白菜的营养  

大白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锌元素的含量在果蔬中称为佼佼者,维生素C含量也很丰富。特别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大白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大白菜引以自豪的是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大白菜的功效

大白菜不愧是冬天的当家菜,其功效真是不容小觑。

1、防止感冒冬季是感冒多发的时节,而在冬季里常吃大白菜的可预防VC的缺乏,降低感冒发生的几率。所以冬日的餐桌上大白菜还真是不能少。

2、促进消化很好的减肥功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不但能润肠,还能促毒排出。再加上大白菜本身热量极低,大白菜可谓是减肥朋友的首先蔬菜。

3、美白抗衰老大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都是抗氧化剂,是美肤养颜的不二选择。常吃白菜可以使皮肤光滑滋润,防止皮肤变得干燥,粗糙,失去光泽,并能使褐黑的皮肤慢慢变白。

4、防癌抗癌大白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及微量的钼,可抑制人体的亚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防癌的作用。

大白菜如此健康且物美价廉的食物,也不是适合所有的朋友食用。比如腹泻和慢性痢疾患者都不宜食用白菜。而且在加工熟的大白菜不宜久放,要趁热吃。因为新鲜的白菜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大白菜未腌透或是煮熟后放置时间较长,会使硝酸盐还原成易使肌体中毒的亚硝酸盐。所以白菜要现炒现吃。

亲爱的朋友们,在时下越来越多的家庭里出现高油脂高热量的饮食习惯的时候,为了我们更加身体更加健康,不妨让白菜作为餐桌的常客,用大白菜去烹调出各色美食吧。减少那些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不仅健康了身体,还可以让我们回忆起童年那白雪皑皑的日子里的点点滴滴。

多多爱心厨房

白菜炒木耳

材料:大白菜500g,木耳5g,葱姜蒜少许。

做法:白菜用手撕成片,木耳泡发,撕成小朵备用。锅里放入少许油,放入葱姜蒜炒香,放入大白菜翻炒,同时加入用温水泡好的木耳,翻炒熟后加入喜欢的调料即可。

推荐理由:此款菜肴大白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木耳通便降脂,且植物蛋白质含量很丰富。两者搭配味道清新,色泽淡雅。具有减肥,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通便,润燥,美容的功效。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