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察“绿袭绿”被身边同事杀害(图)

发表:2012-12-29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阿富汗东部城市贾利拉巴德警察毕业典礼。

阿富汗喀布尔——过去10天的背叛浪潮之中,至少有17名阿富汗警察在睡梦中被身边的人杀死。

周四清早,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一名警察趁同事们睡觉的时候打开了所在警方检查站的门锁,让他的塔利班朋友进来,帮他用刀枪攻击这些同事,杀死四人,伤八人。

周日,在北部偏远省份朱兹詹,一名地方警察指挥官射杀了五名睡梦中的下属,随后逃走加入塔利班。

12月18日,在坎大哈省南部,一名青年下药催眠阿富汗某边检站的指挥官以及该站的其他十名警察,并对他们开枪,造成八人死亡。行凶青年显然是该指挥官蓄养的性奴。

过去一年,阿富汗安全部队反噬盟友的内部杀害事件已经演变为一场危机,在这场危机中,阿富汗当地人的伤亡比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更惨重。据《纽约时报》统计,今年死于危机的阿富汗人至少有86名,全部死亡人数可能更高。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迄今为止的死亡人数则为62,最近一例于周一发生在喀布尔。

阿富汗人攻击外军人员的内部杀害事件名为“绿袭蓝”,阿富汗人自相残杀的事件则名为“绿袭绿”。与大部分“绿袭蓝”不同,大部分“绿袭绿”都显然是塔利班分子渗入或内部人员倒戈的结果。正如近期三起袭击所示,受创最重的是警察部门,袭击采用的也都是人们熟悉的模式:塔利班分子要么是渗入警察部门,要么是收买内部人员,然后就把睡眠中的同事杀死。动手之前,他们经常会在晚餐时给受害人下毒或下药。

某边检站指挥官塔基·穆罕默德(Taaj Mohammad)说,“我告诉厨师,不要让任何警察进入厨房。这种事情真的让同事们互相猜疑,这样不好。现在我们不信任任何人,甚至是那些在站里待了很多年的人。”他的边检站就在12月18日遭袭的坎大哈边检站附近。

最近的一次“绿袭绿”背叛事件发生在周四凌晨3点左右,地点是阿富汗南部乌鲁兹甘省省会塔林科特。该省警察总长的发言人法雷德·阿亚尔(Fareed Ayal)称,警察阿亚特汗(Hayat Khan)一直同塔利班有来往,为的是寻求宗教指引;等到检查站里其他同事睡着之后,他就用手机叫来塔利班武装分子,让他们进来。袭击者们先是捅了站岗的警察,但这个警察及时拉响警报,唤醒了一些警察。

阿亚尔称,在接下来的交火中,四名警察被杀,八名受伤,阿亚特汗及其塔利班同夥最后都成功逃走。

在周日发生于朱兹詹省的袭击中,所有受害者都是阿富汗某地方警察部队的成员,他们的指挥官此前曾与塔利班有关系。作为美国对阿政策的部分内容,这种地方警察部队得到了强大的支持,会接受相关训练,当地的社区领导人和长者也会担保这些部队与叛乱分子没有进一步联系。

朱兹詹省警察部队的阿卜杜勒·阿齐兹·盖拉特将军(Gen. Abdul Aziz Ghairat)说,杀死正在睡觉的同僚的指挥官迪尔·穆罕默德(Dur Mohammad)已经潜逃,为他担保的亲属和一名社区长者则已经被拘留,正在接受审讯。

在一些“绿袭绿”事件中,袭击者的个人不满情绪可能是促使他们投奔塔利班的原因。

努尔·阿迦(Noor Agha)发动的袭击事件似乎就是如此。警方称,12月18日,这名年轻男子在斯平布尔达克附近的边检站杀死了八名边防警察,这里是坎大哈和巴基斯坦之间的重要过境点。

阿迦的具体年龄尚不明确,但警方人员说他“仍然嘴上无毛”。警方称,几年来,他都不情不愿地跟该边检站警察指挥官阿迦·阿米尔(Agha Amire)待在一起。认识他们的一些警察指挥官说,他们两人之间明显存在“不正常的关系”。

虽然没有明说,他们的意思其实是,阿米尔把阿迦当成了“玩童”(bacha baazi)对象。“玩童”现象在阿富汗非常普遍,有权势的阿富汗指挥官经常把年轻男孩留在身边当仆人、舞者和性奴。

这种做法曾在塔利班统治时期被宣布为非法,但却从未消失,就连一些省长及其他一些高官都公开蓄有“玩童”队伍。美国国务院(State Department)在最新的年度人权报告中提到了这种现象,但又在报告中称,“由于当事人耻于谈论这一话题,所以很难获得可靠数据。”

一名警官说,袭击当晚,阿迦提出要为检查站的警察制作一顿特别晚餐,并且邀请了两个朋友前来参加。他和他的朋友在食物中下了药,然后开枪打死了包括阿米尔在内的所有在场者, 三名袭击者随后越过边境,加入了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叛乱组织。阿迦的家人住在坎大哈市附近的阿尔甘达卜区,这里曾被塔利班作为据点。警官和被杀指挥官的亲属说,他们已经逃离住所,牲口和个人财物都没有带走。

虽然匿名透露此事的警官说事件共导致八人死亡、三人受伤,不过,根据坎大哈省警察总长阿卜杜勒·拉齐克将军(Gen. Abdul Raziq)的官方说法,只有四人死亡、三人受伤。拉齐克将军对曾有年轻男孩在食物中下毒的说法也表示了否认。

过去一年中的杀害浪潮使得阿富汗各地的警察不得不注意自己的食物,睡觉也不安稳。

“我们要确保没人有机会往食物里下毒,”26岁的警长谢里夫·阿迦(Sharif Agha)说。阿迦是阿富汗东部城市霍斯特一个小型边防站的负责人。那里的10名警察轮流协助厨师,并保证厨房里一直有两个以上的人。夜里,他们还会加派一名警察来监视两名正常值班的警察。

“我不知道其他人情况如何,” 阿迦说,“但我已经几个月没睡过安稳觉了。”

原标题:阿富汗警察频遭内部背叛者袭击

来源:纽约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