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什刹海狗拉冰车项目 网友呼吁取消 (图)

发表:2013-01-01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德国牧羊犬拉冰车

近日,什刹海冰场通过冰面安全检测后,正式开门迎客。但与往年不同的是,这里新增了德国牧羊犬拉冰车这一娱乐项目,引来不少宠物爱好者的反对。记者今天上午从冰场管理处获悉,考虑到爱狗人士的意见比较大,他们正在考虑取消这个娱乐项目,或者找专门的雪橇犬来代替德国牧羊犬。

“拜托你们看看狗的眼神,这样的娱乐项目不太人道吧?”一大早带着孩子赶来什刹海滑冰的齐女士看到这样的一幕非常揪心。齐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什刹海的冰面儿冻得非常瓷实的时候,她都要带着孩子过来滑上几圈儿。这次正当孩子滑得起劲儿的时候,她看到另一个娱乐区域里人头攒动。起初以为增加了什么好玩儿的新项目,于是就带着孩子过去看看热闹,没想到眼前的情景让她无比心痛。“德国牧羊犬的脖子上拴了铁架子。没人坐的时候也让它使劲跑,它可不是雪橇犬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什刹海冰场,进门没走两步便看到了齐女士所说的狗拉冰车,而正在拉冰车的狗的确是德国牧羊犬。“20块一圈。”一位游客在询问了价钱后告诉记者,“天寒地冻的,太可怜了。”顺着这位游客指着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只戴“口罩”的德国牧羊犬瑟瑟发抖地蜷缩在冰面上,眼神里满是恐惧。看着它可怜巴巴的样子,不少游客纷纷与它合影,有的还用手爱抚它。据记者观察,在狗拉冰车这一游乐项目旁,围观的人很多,但真正体验的游客却很少。

“弄这么一个项目,看着心里挺别扭,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小狗的痛苦上。”一游客说。据记者了解,德国牧羊犬俗称“黑贝”,其性情温良,服从命令,感觉敏锐,警惕性高,被广泛用于军警方面,如缉毒、护卫、侦察等。但缺点是不能适应长时间的奔跑。而真正用于拉雪橇、冰车的狗则是喜欢户外运动、忍耐力超强,并用来从事探险活动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等犬种。

随后,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网友发帖呼吁,希望能取消这一娱乐项目。

原标题:涉嫌虐狗:北京什刹海增加狗拉冰车项目 网友呼吁取消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