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爆炸 逾13万港人上街促政府下台(组图)

作者:李明月 发表:2013-01-02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用图片表示拒绝共产党入侵,香港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照片皆由李小朗摄影)

【看中国记者李明月香港采访报导】2013年元旦日,香港20多个团体举办“倒梁”游行,其中规模最大的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罢免梁振英及举行普选”大游行。下午3点,逾13万人云集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步行至位于金钟的政府总部,中间亦有不少市民加入。游行队伍一路高呼各种诉求的口号,其中主要矛头直指梁振英政府,并一致要求“行政长官下台”,及“马上双普选”等要求,更有团体高呼“打倒共产党”。

13万人怒吼

承继上一年怨气,2013新年伊始,香港市民便纷纷自发走上街头,强烈要求刚上任半年的梁振英政府下台和实现双普选。主办单位“民阵”称此次游行乃“民怨大爆炸”。参加游行的有民主党、公民党、新民主同盟、人民力量、社民连、学民思潮,热血公民、教协、保卫法轮功大联盟及法轮功等逾20多个团体,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大学、理工大学等大学团体及中小学生,包括幼稚园孩子都有父母带来参加。此外,“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铭和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也结伴在游行队伍中出现。

游行队伍一路高呼:“还我双普选”、“民怨大爆炸”、“行政长官下台”、“不要骗子政府”、“我们受够了”、“立即普选”、“反对小圈子”、“不要中央钦点”、“梁振英,下台!”、“打倒共产党”等口号,更有团体打出港英旗帜及中华民国国旗。

新政府诚信破产

半年前,被香港民众称作地下党员的梁振英还未上台,就曾多次被民众要求下台。而上任半年后,其诚信就降至冰点。事缘梁振英一上台,就强推洗脑教材,又表示适当时候要将被港人用脚踏碎的23条立法重新搬出,更被媒体揭露借由“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有预谋的将中共610打压法轮功的“文革”戏码搬上香港街头,引起有着民主根底及“一国两治”制度的香港民众的极大反感,加之,梁振英多次大话连篇,潜建风波一直未停,直至民怨大爆发,直呼“大话政府下台”,民众将不会再姑息有如杀人放火的恶徒,并给其任何机会了。

抗议活动将持续

游行队伍3点从维园出发,整个队伍声势非常庞大,至5点左右时,以法轮功团体为压轴出场的龙尾才行至维园对面的中央图书馆附近。此次游行有多个团体进行多地点抗议,其中一个以网民发起的游行则是下午3点由中环遮打花园至中联办;而当整个大队正在游行时,社民连主席长毛称已有另一支过万民众的队伍将行政长官居住的礼宾府包围,并表示包围礼宾府活动将无时间限制地持续下去。

7点左右,整个队伍游行至政府总部附近后解散。另有大批民众则留守在政府总部门外,主办单位称将留守至夜晚10点钟离开。


左为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右为“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铭(摄影:李小朗)


遊行隊伍打各種訴求的橫幅在行進中

遊行隊伍打各種訴求的橫幅在行進中

民众称700万香港人口中获689票选举出来的行政长官不仅是大骗子,
还是代号“689”的香港头号通缉犯。


市民喻现任特首班子各有诚信问题,和行政长官乃“蛇鼠一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