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声问候:姑娘,辛苦了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3-01-03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的第一声问候,我想送给聊城那位爆料官员包自己的姑娘,亲切的对她说声:姑娘,辛苦了,聊城公民在感谢你,全国公民也会感谢你的。2013年第一篇评论,我想送给鸡尾,希望不要再靠网络讨生活了,网络都尼玛实名制了。

2013年,习总说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深化重要领域改革;2013年,齐鲁晚报说“珍视公民身份,参与国家变革进程”;2013年,社科院有个专家不卖砖,这个专家说:未来十年改革要打破怕得罪人的惯性。2013年,网络在反腐娘子军的带领下,打响了反贪第一枪,2013年,贪官们估摸要沾沾自喜道:受贿,我没事,贿我的人才有事!谜一样的2013,究竟要闹哪样?看不透的太多了,不妨还是关注下我们聊城这位辛苦的姑娘吧。

中国人的素质其实早已不再是某些人口中所言的低劣,反倒是官员的智商急需提高。2012屌丝时代的开启,让中国人对小三不再鄙夷,当然这里仅限官员的小三,当小三以反腐娘子军的身份脱颖出,与屌丝们站在同一阵营,或许是不得已,又或许是良心发现,总之大家同在网络下,面对的都是狂躁不安的肉食者,我们都需要勇气,而姑娘的勇气则尤为可贵,不知自古以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国人们能否在新的一年面对网络实名制不输于这位姑娘的勇气呢?

在感谢这位姑娘时,我不知道鸡尾是否会脸红,当然也不希望鸡尾真的只把自己当做一杯酒,不过总不能一直光吃不干吧?工资一分不少,三公样样俱全,事情却交给网络去做,反腐又启用反腐娘子军,你给它们工资了吗?不要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自己多难多难,专家不都告诉你们了“要打破怕得罪人的惯性”!想想自己的饭碗还能端多久,食公民之禄,行贪官之便,责任不及网络,觉悟低于小三,鸡肋部门,不思悔改,必定与CCAV,XX日报臭味相投,千夫指,万夫骂!不可不慎思。

网友们在感谢这位姑娘的同时,也要深刻铭记,这个时代需要我们一起改变,珍视公民身份,参与国家变革进程不是一句空话,也并非与我们无关,曾经事不关己的观念,曾经青天大老爷的观念放下来吧。想要民主,就必须要自主,敢于对社会的不公说不,敢于对同胞的遭遇去围观,敢于在所谓的实名制下坚持说真话,中国容不得她的族人沉默、麻木。即便没有实名制,你依然尽在掌握,而今实际操作,无非是想吓唬你噤声,要时刻铭记:对邪恶的沉默,就是对邪恶的支持。这是一种罪,中国人背负这种罪上千年了,难道还不值得我们抛弃吗?我始终记得的一句话: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的大多数的沉默。

当网友们感谢这位姑娘时,有人跳出来说,这是蓄谋已久的阴谋,是有人想整这个官。自网络时代到来,我真心没听过哪个官在网络上被揪出来是被冤枉的,若这是一种阴谋,就让这样的阴谋来得更猛烈一些吧,国人们惶恐已久,也该官员们惶恐惶恐了。当然有些人对官场早已一丘之貉已经感到麻木了,司空见惯了,认为看曝贪官还不如看苍老师,这样想的人就错了,你在绝望的麻木时,为何不能积极和清醒的国人团结起来,一起将权力关进牢笼里呢?一个民主的国度,从来不是麻木之民有资格享有的!

如何让公仆从毛片男主角变成纳税人的好子女?这个问题向来是困扰各个国家的大问题,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并非难事,新闻立法,放开网络,官员公开个人财产,仅仅这三样,不敢说贪污瞬间消失,但绝对会让贪污者无所遁形。可惜的是,一道行贿过万入罪的圣令,倒是美了贪官们的梦,也断了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一些国人们的梦,这里面有个问题需要弄清楚的是,不能仅仅行贿过万就入罪,以前有官受贿千万才死缓嘛,也要保证受贿过千万的是死罪,总不能花几个钱又出来了吧?关键肉食者受贿该怎么判,谁来判?多少钱算死罪,多少钱要住上十年八载,谁来定?司法能否独立,想来也是改革的深水区领域吧!

----------------------------------------------

结语:新年新气象,虽然是老掉牙的词,但网络实名制吆喝了这么多天,依然是网络打响了2013年的反腐第一枪,我想设计网络实名制的人要偷鸡不成蚀把米了。总之,我是要向聊城那位姑娘表示敬意,并深深的说一声:辛苦了,姑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