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语翻译机”:帮狗说人话?

发表:2013-01-04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养狗的主人,都希望了解宠物心中的想法。昨天,家住武汉大学的周女士向记者询问:“网上都在卖一款‘狗语翻译机’,女儿也嚷着要,这东西靠谱吗?”

周女士家中养了一只4岁的雪拉瑞犬,十分温顺,很受一家人的喜欢。“但偶然它也会突然来脾气,趁我们不在家疯狂撒野,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如果能知道它在想什么,不就能避免它捣蛋了吗。只是不知道效果如何。”对于买不买翻译机,一家人也有些犹豫。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狗语翻译”的关键字后,立刻出现近200条商品。售价多在200元至500元不等,销售十分火爆。销量高的卖家一个月可卖出60余件翻译机。

来自武汉的卖家“爬爬熊”向记者展示了一段使用视频:一只金毛和一只泰迪分别在脖子上佩戴上一个小盒子,正是狗语翻译机,两只狗很快疯闹起来。不一会儿,身处下风的泰迪脖子上的小盒子便来了句:“我怕怕!”随后又说:“我想找妈妈!”此时,一位年轻姑娘走上前逗弄金毛,小盒子突然开口:“我爱你!”一句话让姑娘笑得合不拢嘴。回到家,主人要求金毛以后不准欺负小狗,它又“开口”:“知道了,我以后会听话的。”视频中,狗主人感慨,宠物开口说话后,就更觉得他就是家庭成员之一。

卖家称,狗语翻译机,其实就是将狗狗的心跳频率和情绪转化成音频,刚开始使用可能准确率不高,但随着佩戴时间增加,将逐渐提高识别准确率。而不少买家也在评论中写到:目前来看,基本还是胡言乱语,但我们还是觉得挺好笑。

翻译机网上热销,但记者走访了武汉多家宠物用品实体店,却少能见到其“身影”。有资深商家表示,简单识别狗的意思难度很大,准确率难以保证。“与其说是高科技产品,不如说是个玩具,买了图个乐子,不能太当真。”

来源: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