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腾 四省爆骚乱(组图)

发表:2013-01-04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平顶山市老妇房屋被强拆,寒冬中无处容身。


云南村民堵路抗议,当局派大批警员到场对峙。

中共新领导班子上场后声言反腐及改善民生,惟各地政府续滥权和粗暴执法及强拆迫迁,令警民冲突骚乱事件频生,湖南、广东、云南及河南等多地连日都发生群体性事件。其中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城管以取缔非法营运车辆为名,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元旦将一名白牌车司机殴至昏迷,引发逾千民众围攻和怒砸城管执法车,更堵路瘫痪交通与警方对峙。有分析指,新一年各地依然民怨处处,犹如计时炸弹一触即发!

湖南城管殴晕司机千人堵路

有网民昨上载图文并茂贴子,指因年近岁晚,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城管为“凑足数”向上级交代,元旦上午在当地金石镇解放路扣查“非法营运车辆”。当时城管欲扣留一辆白牌私家车,司机与他们发生争执,结果数名城管围殴司机,将其打至重伤倒地昏迷。

城管的暴力执法引发现场民众愤怒,他们堵塞街道阻止城管离开,并打砸一辆无牌照的城管执法车。而受伤司机的亲友亦到场,挂起写有“城管执法打人禽兽不如上级不闻不问”的横额,吸引上千路人围观及支持,导致解放路交通瘫痪。

网民指当局派出大批警员到场解救城管,并将司机送院救治,同时劝喻群众散去,但市民要求警方交出打人城管,不断鼓譟,警民于是发生对峙和推挤。至下午五时许,群众才逐渐散去。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当地警方证实事件,并指被打者是名开“黑的”司机,当日已被送到医院救治,有关方面正对事件展开调查。报道还引述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称,各省市城管粗暴执法的事情屡禁不止,主要原因是滥用权力的城管人员得不到有效惩处。他表示,法律法规赋予城管对摊贩的执法方式包括劝阻制止、罚款和暂扣物品,但是城管往往滥用权力,殴打商贩或黑司机。

社会矛盾加剧挑战新班子

有分析指中共新领导班子虽声言反腐及改善民生,但内地贫富两极分化严重、贪污腐败盛行、地方政府滥权,令社会矛盾仍在加剧,各地民怨沸腾,犹如颗颗计时炸弹一触即发。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月发布的二○一三年《社会蓝皮书》指出,现阶段中国社会处于矛盾多发时期。近年来,每年因各种社会矛盾而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多达数万宗甚至十多万宗。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