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畅销奶粉紧缺 被指中国人抢购所致

发表:2013-01-05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全国销量最大的婴儿奶粉品牌系列可瑞康(Karicare Aptamil Gold)近日逐渐紧缺,原因是中国和华人顾客们大批购入该品牌奶粉并运回中国。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指出,现在很多澳大利亚本地母亲有时也在超市中找不到这些奶粉。

另外,澳大利亚大型超市还爆出另一个奶粉品牌贝拉米(Bellamy)的短缺。一些刚刚成为父母的澳大利亚人非常有挫败感,因为他们有时跑上多个超市和药店也还是找不到需要的产品,因此不得不给自己的孩子换一个品牌。

出品以上奶粉的牛栏公司(Nutricia)确认,需求量确实出现了飙升,不过他们称澳大利亚的存货巨大,因此如果有需要的母亲,公司可以提供直接送货。

刚刚当上母亲的斯坦哈给她16周大的女儿喂这种奶粉,但四周前她在居住地莱卡(Leichhardt)的“Coles”超市中再也找不到这种品牌后就震惊了。她说:“当时我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还有,他们说运货有些困难。然后我又跑了4家药店,全部都没有货了。后来我到了‘Woolworths’超市发现只剩下2罐后,就全部买了回来。然后我就吓到了,很害怕孩子半夜起来后没有奶粉喂她。”

另一名母亲称,“Coles”超市的一名经理称自己被一名华人顾客塞钱,要求他告知什么时候会补货。Coles公司2日确认称,新州数家超市都迎来前所未有的抢购,特别是“贝拉米”和“可瑞康”两个牌子。

位于悉尼市中心的一家药店经理称,由于药店在一家国际旅馆旁边,很多“中国游客会尽可能多地抢购,然后带回中国”。2日,悉尼滑铁卢地区的“Coles”超市已经出现了奶粉短缺。很多购买的人士被超市告知,一些华人大批买走后在网上卖给中国用户。

来源:资料来源:澳大利亚新快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