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17岁华裔四川籍女移民获美国名校(图)

发表:2013-01-07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17岁华裔四川籍女移民获美国名校提前录取

 
图:来自四川的少女邓珂,很高兴自己一举攻占常春藤,获奖学金赴美深造。

来自中国四川的17岁华裔移民邓珂,近日接获常春藤联盟名校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的提前录取通知,并拿到该校4年免学费的奖学金,令她喜出望外。邓珂表示,曾听说一般国际学生申请财务援助获批难度大,但自己最终成功,说明部分常春藤名校奉行不理家庭收入(Need Blind)的录取政策。该政策是指学校录取学生时,首重学生综合素质,不看家庭收入和负担能力,而按成绩发出奖学金。

邓珂3岁随父母赴美,11岁移民来温市入读6年级,目前是卑诗满地宝中学(Port Moody Secondary School)12年班学生。由于父亲曾在美国从事电脑工作,希望她有机会能赴美深造,鼓励她先修读满地宝中学的IB课程,再配合优异的学校成绩及SAT(学能评估测验)高分,一举攻占常春藤。

邓珂兴奋地告诉《星岛日报》记者,选修中学IB文凭课程,对于有志报考常春藤名校的学生很有帮助。譬如她就是在11年级时,先修12年级数学。由于学校进度较慢,数学又难,她选择跟着家教老师修完12年级物理及数学,这让她分别在SAT2的数学及物理上,顺利地拿到满分800分成绩。另外,她的SAT1成绩也拿下2,300高分。

料成绩并非录取唯一指标

准备入读达特茅斯学院经济专业的邓珂说:“校方给我每年免4.6万元学费的优惠,仅须付住宿及生活费,否则我还真是念不起。”

她坦言,自己在高中不是第一名学生,也没有领过任何学术竞赛大奖,获该学院录取令她都感到意外,估计成绩并非唯一指标。

珂的强项是课外活动,除了是足球队员、啦啦队员,还学习舞蹈。他虽然不担任团队队长,但每周活动近20小时,从未间断。

邓珂也曾出任学校艺术活动统筹义工,同时喜爱瑜伽。她估计,自己的课外活动纪录,以及用瑜伽为主题写的命题文章(Essays),强调团队合作精神,是自己获大学录取的原因。据邓珂之父邓辉表示,女儿应该特别感谢家教老师,深入浅出地教导,让女儿轻松掌握数学,并取得高分而获录取。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