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老虎,你怎么看?(图)

作者:齐铭 发表:2013-01-08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反腐颇有些动静,网传习在酝酿打只大老虎,能不能打只像周永康,江泽民这样的大老虎还很难说。(网络图片)

反腐败、南巡、“习八条”一系列动作似乎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习时代。同胡锦涛相比,习近平上位后更显高调,似乎也更有手段。在习刚提出“习八条”不久,江泽民便公开违反,让习近平颜面尽失。而习的反击也是很迅速有力,仿邓南巡,军队讲话支持等,尽显强力手腕。

当年,江初执权柄得意忘形,不支持改革开放。邓小平发现江不太听话,于是才有了当年的南巡,这也让江泽民明白到底谁说的算。这一幕也让江多年来心有余悸,而习近平这一举动又让江泽民重温当年尴尬。

习近平的反腐颇有些动静,网传习在酝酿打只大老虎。一些腐败官员的倒下让人民对习寄以希望。只是在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中共的进一步集权。很明显,目前的反腐仅局限于打击异已,或底层官员。能不能打只像周永康,江泽民这样的大老虎还很难说。

像周永康这样的恶人可以横行一时,正是中共这样的体制成了滋养恶人的土壤。人民的声音受到钳制,没有属于人民的媒体,稍前卫的媒体发声也只能是局限在党允许的范围内,且屡遭管制。如此,人民的不满集中指向中共,中共也感受到了危机。现在抛出几个恶人,与其说是为了人民,不如说是为党。

中共执政前后30年,前30年把人民财产变为公有。后30年公有财产变私有使一部份人先富裕起来。从始至终都在掠夺人民财富,正如习近平近期所说的,前后一致,不能分开。若说邓小平是用发展经济延续中共专制,那习近平就是在用反腐为中共续命,俨然一个邓小平V2.0版,专制依旧。

中共的腐败问题由来已久,年年反腐,发展到今天的结果是更加腐败。政府的信用破产,危机四伏。此时就算打几个大老虎也改变不了什么。民众的诉求可不只反腐败这一方面。

近期中国七十著名名公知公车上书,向中共独裁者喊话政改,可是被当局否决。从这一点看来,目前与同胡耀帮时代有很大差距,而那个时期的政改也仅是一个肥皂泡。

2012年里发生了许多事,王薄事件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人们不会相信腐败是真正的原因,在寻找真相过程中,王薄事件背后器官活体移植黑幕被扯开一角。随后的周克华事件、天津大火、甚邡、宁波、启东等等发生的太多的群体事件让人们更加清醒。如果说2012年是民众广泛了解真相的一年,那2013年将是行动的一年。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