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手机”让制造商趋之若鹜(图)

发表:2013-01-08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显示三星Galaxy Note 2。REUTERS/Thomas Peter

不管你把它们称作“平板手机”、“手机平板”、“超级智能机”还是“二不像”,体型巨大的手机还是纷至沓来。

作为2012年异军突起的产品,平板手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和手机生产商,并塑造内容消费的趋势。

“我们预计2013年会成为平板手机之年,”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无线业务执行董事Neil Mawston表示。

尽管三星电子(005930.KS: 行情)推出的大屏手机Galaxy Note一度遭受嘲讽,现在其他厂商则在这一领域纷纷跟进。

在本周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000063.SZ: 行情)和华为都将推出自己的平板手机产品。

中兴曾与意大利设计师Stefano Giovannoni合作推出努比亚(Nubia)平板手机,此次计划推出5英寸的Grand S。华为将推出6.1英寸的Ascend Mate,仅比亚马逊(AMZN.O: 行情)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稍小。

“用户已经意识到,屏幕接近5英寸的智能手机其实并不太笨重,”英国ABI Research资深分析师Joshua Flood指出。

各种趋势的汇聚助推平板手机进入主流消费领域。用户青睐更大屏幕的原因是他们在移动设备上能一次看到更多内容,电话功能用的相对较少。打电话是平板手机的弱项。

随着只支持WiFi的平板电脑日益流行,通勤者对在路途中使用结合了手机和平板长处的设备越来越感兴趣。

最新的爱立信移动报告显示,从现在到2018年,每部智能手机的月数据流量消费将上升四倍至1,900兆。

巴克莱预计,未来三年平板手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350亿美元,是现在的四倍。屏幕尺寸大于或等于5英寸的产品出货量同期将暴增近九倍至2.28亿部,当然预估结果各异,因为大家无法达成共识。

“我认为,过去的手机尺寸概念基于语音的使用,所以更小就更好,但是手机智能化并且强调视觉效果后情况就不同了,”新加坡信息技术行业一名高管John Berns指出。他近期将Note升级为Note 2,并为女友购买了一部Note 2作为圣诞礼物。

三星既是该领域的驱动者,也是受益者。尽管其他厂商更早曾推出大屏幕手机,比如戴尔(DELL.O: 行情)于2010年推出的Streak,但直到三星2011年底推出5.3英寸的Galaxy Note时,用户才开始对平板手机感兴趣。

“Streak推出的时候3英寸智能手机是主流,5英寸对消费者来说跨越过大,”Strategy Analytics的Mawston说道。

“Galaxy Note推出时4英寸智能手机已相当普遍,因此升级到5英寸就不再有很大的障碍。”

自那时起,三星大举押注于大屏幕手机。其升级版Note有一块5.5英寸的屏幕,而其旗舰手机Galaxy S3的屏幕之大也令一些分析师将该款产品归类于平板手机。

据巴克莱驻台北分析师Dale Gai,在去年全球平板手机出货量中,三星的产品占据四分之三的份额。

据台北元大宝来证券(Yuanta Securities)分析师Dennis Chan,HTC(2498.TW: 行情)的5英寸智能手机Butterfly(在美国被称为Droid DNA)在三星势力较弱的地区销量可观。在台湾上市的首批Butterfly很快销售一空。

随着平板手机进入主流,制造商开始想方设法让产品与众不同。

中兴通讯除了雇用意大利设计师Giovannoni之外,还让其手机屏幕键盘可以放置于屏幕一侧,用户可以根据左右手使用习惯设定。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