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警告:全球5风险 恐掀“完美风暴”(图)

发表:2013-01-09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指出,脆弱的经济和极端气候灾害已使全球面临的危机加剧,并可能形成席卷全球的“完美风暴”。图为纽约华尔街著名的铜牛。(美联社)

世界经济论坛(WEF)警告,脆弱的经济伴随极端气候造成的灾害,使过去1年来全球面临的危机日渐加剧,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形成“席卷全球的完美风暴”。

WEF 8日公布2013年全球风险报告,表示:“目前全球面临更高的风险,因为疲软的经济削弱了我们因应环境挑战的能力。”

今年最受关注的5大风险依序是:严重的所得差距、长期财政失衡、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增加、水资源供应危机和人口老化管理问题。其中对贫富差距与政府财政状况的担忧,也高居去年榜首。

报告指出,经济危机与撙节措施对全球经济体系构成巨大的挑战,企业领袖与学者担心政府无法化解基本面的问题。全球依然难以逃脱欧元区带来的不稳定,“与系统性金融崩溃相关的风险,尽管有限,仍无法完全消除”。

同时,社会经济层面的困难,让各国政府更无意愿处理气候变迁、有限资源等方面的长期威胁,但天然灾害却又重创许多经济体,例如中国洪灾泛滥、侵袭美东的珊蒂飓风等。

接受WEF访调的Oliver Wyman公司执行长德瑞克说:“来自环境与经济这2个面向的风暴,正逐渐交织在一起。如果我们不提必需的资源,去减轻因极端气候持续扩大的风险,未来世代的生活将受到威胁。”

这分报告访调逾千名产业专家、政府、学术团体与社群,分析未来10年全球持续遭遇的50个风险,将成为23-27日WEF于达弗斯召开会议时讨论的重点。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