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前景依然坎坷

作者:Lex专栏 发表:2013-01-10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段时间的稳步上升之后,随之而来的可能是迅速下跌。HTC执行长周永明(Peter Chou)对此深有体会。他领导的这家台湾手机企业的净利润在2005年至2011年这6年间增长逾4倍。但在昨日,HTC发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季报,宣布这是自2004年以来净利润最低的一个季度。这意味着,HTC的全年净利润在2011年达到峰值以后,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跌。问题是,为什么HTC的股价在过去两个月中累计上涨50%呢?

或许,投资者厌倦了HTC利润的持续下跌,因此只要有只言片语的利好消息,就急忙出手了。HTC即将推出两款大屏智能手机。去年11月,HTC与苹果(Apple)的逾12项法律诉讼最终达成和解。两家公司现在签署了为期10年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人们希望,HTC将免于背负沉重的法律费用,在美国的业绩也会改善。美国各运营商由于担心法律风险,一直避免与HTC合作,HTC过去一年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也减少了一半。

然而HTC的股价对这个利好消息的反应似乎有些过度。HTC以往每次发布新产品前的3个月里,股价累计上涨幅度不超过五分之一。另外,HTC与苹果签署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可能会提高其专利费用。野村证券(Nomura)指出,如果安卓(Android)智能手机使用一些苹果专利技术的话,每台设备的成本最多可能增加24美元,这对HTC将是一项沉重的负担。去年第四季度,HTC的营业利润率已经从一年前的13%跌至1%,远低于苹果的30%。

然而,即便即将发布的新产品对股价有任何提振作用,HTC依然属于智能手机中的“大路货”品牌。这一点在亚洲市场(占HTC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体现得最为明显——来自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使HTC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排名在仅一年多的时间里便从第4名降至第7名。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