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决定在马里采取军事干预行动(图)

发表:2013-01-12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五宣布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范围内开始采取军事干预行动,以阻止西非国家马利北部的伊斯兰叛军向南挺进,并指示法国公民离开马利。法新社周五晚间引述军方的消息来源指出,马里军队在包括法国和塞内加尔等外国援兵的支持下,已经阻止住了九个月以来控制着马里北部的伊斯兰反叛军向南方挺进的行动。法国在马里参与军事行动的决定目前已经得到了德国,英国等国家的支持,法国最大的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的党主席也在周五发表声明,支持政府的做法。

法国总统奥朗德11日在巴黎表示,法国“非常关切”西非国家马里的局势。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范围内,法国回应马里政府要求法国提供军事援助的要求。

马里去年3月21日突发军事政变,部分军人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近日,马里北方的武装团夥向南推进,并在马里中部城市莫普提以北向政府军发动进攻,形势趋于紧张。

在伊斯兰叛军进一步南侵,占领中部城镇康纳(Konna)后,马里总统特拉奥雷10日呼吁法国提供军事援助,以击退占据马里北部的武装团夥的进攻。

受军人政变影响,马里北部基达尔、加奥、通布图三个大区已被“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和“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等极端宗教组织和恐怖势力占领。

西方国家担心,和盖达组织(al Qaeda)有关联的伊斯兰叛军,会寻求利用这个广大沙漠区,作为发动国际攻击的跳板。

奥朗德表示,最近几天“恐怖分子”正聚集在马里北部和南部的分界线附近,甚至还向南方推进。他们试图给马里政权“致命的一击”。

奥朗德说,法国和他的非洲夥伴国家及整个国际社会,不能接受这一切。如果“恐怖分子”继续进攻,法国“准备阻止这种进攻”。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里奥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马里最近的局势发展表明,必须尽快在马里部署一支非洲部队,以及一个欧盟驻马里军事派遣团,帮助马里训练和重组军队。

拉里奥表示,法国再次呼吁武装反叛组织停止向马里南部推进,并认为当务之急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最近几个决议尽快进行政治谈判。

法国外交部在一项最新旅游警讯中,要求在马利境内的所有法国公民,如非必要,尽快离境。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