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强震 第二位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图)

——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被调查

发表:2013-01-16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文(资料图)。

【看中国讯】原湖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现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文日前被中央纪委带走调查,或涉嫌受贿等系列问题。吴永文也成为十八大以来继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之后第二位被调查的副省部级官员。

据香港大公报、星岛日报等媒体报导,曾主管湖北省政法公安系统多年、现任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吴永文,被中纪委“双规”,于元旦节后被带走调查,可能涉嫌买官卖官、受贿、生活腐化等一系列问题,且贪腐金额巨大,堪称又是一名五毒俱全的官员。

吴永文也是继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之后,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二位省部级高官。他从上月一日起从公众视野消失,缺席包括昨天举行的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议及多次省人大主任会议,引起关注。

据悉,湖北省人大早在半月前已发出口头通知,指吴永文不参加下一届人代选举(新一届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2日举行)。目前中纪委巡视组驻扎武汉,吴永文尚未被限制人身自由;该省人大官方网站上吴的照片尚未被取下,排在第六位。

吴永文落马原因最受网民关注。 《星岛日报》引述网民“杨郑广律师”微博称:“浙商楼恒伟在湖北惨遭暗算,不仅(数亿)资产被扣押,还冤坐两年九个月大狱……吴永文等人被指系幕后黑手。”

大公网引述消息人士称,某商人因骗取就业经费、套取社保资金等入刑,该商人老婆为湖北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长期与吴永文保持非正当两性关系。商人出狱后将一系列证据包括吴永文与老婆交往视频等提交举报,吴永文因此被纳入中纪委视线。

消息人士还透露,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某分管社保的副厅长胡新时亦涉事,2012年12月已被双规。官方资料显示,胡新时分管管养老保险处、医疗与生育保险处、省养老保险局、省医疗保险管理局、省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等。

另一消息来源指,胡新时供出吴永文,指其在人社厅任职时有经济问题。官方资料显示,吴永文2003年1月至2006年3月任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

今年六十岁的吴永文,湖北荆门人,曾任荆门市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鄂州市委书记等职,2007年升任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次年再兼省公安厅长,一手控制该省政法公安系统。去年一月,吴永文出任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去年九月,当局宣布吴不再兼任省公安厅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