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吗?盘点最损害健康的地铁睡姿(组图)

地铁上的昏睡上班族

发表:2013-01-16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国外社交媒体推出了一组名为“昏睡上班族”的照片,照片中,筋疲力尽的上班族乘坐地铁时“姿态万千”的睡相引来不少网友围观。据称,该照片页面已有超过3万的追随者,用户们纷纷晒起了自己拍到的地铁上“睡客”们千奇百怪的睡姿。

在生活节奏高速运转的高压社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上班途中“补觉”,对那些高压力的上班族们来说,如果真的困了,在哪儿都可以睡着。

地铁上睡觉当心睡出骨骼病!

人在睡眠时血黏度会增高,血流也会随之减缓,整个生理机能都会相应下降。平躺在床上睡觉基本能保证血流的畅通,而在地铁上睡觉的人往往都是坐姿,甚至还蜷缩着身体。

这样原本流动缓慢的血液就在身体一些部位聚积,导致某些部位的血流不畅,因此往往会使人有一种醒不来或睡了更困的感觉。

心灵上的疲劳也要减缓

很多“睡客”嗜睡的行为和工作压力大也有关系。长久而持续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会使人产生一种心理疲劳,让人一有机会就想休息。这也是为什么“睡客”在生活压力很大的日本也非常普遍的原因。

但单纯的身体休息并不能缓解心理上的疲劳。另外,地铁上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睡眠被打断又会让人产生额外的烦躁情绪。

疲劳和烦躁叠加在一起,往往会让人一路睡过来却还觉得非常累。

睡眠时间的长短,并不代表健康睡眠!

有一些上班族喜欢在双休日“补觉”,但往往后来会发现在双休日还没有平时的精神状态好。

专家认为,睡眠的时间长短跟健康的睡眠关系并不大,每个人的睡眠时间是不一样的,个体差异很大,质量比时间更重要,最重要的是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并适当的舒缓心灵上的压力。

来源:北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