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Google、大众等超好福利员工食堂(组图)

发表:2013-01-19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 今天中午吃什么?

“今天中午吃什么?”这是一个只要是上班族就要考虑的问题,而且是个会令人焦头烂额以至于无奈至极的问题。Google的员工就有这个条件,他们从不考虑这些问题,他们在饮食方面的优越和福利让全球都羡慕了,Google北京公司也不例外。

色界,吃饭就是香!

坐落于清华科技园的Google北京外表上和周围的公司并没有太大区别,可当走进Google食堂时,缤纷的色彩就可以让就餐的员工一下子有了食欲,黄绿红蓝四个Google的主色调像调色板匀称地布开,明亮和清新构成了这里的特色。桌椅很是紧凑,椅子总是3个或6个一组,这样保证一桌就餐员工超过4人从而增大员工之间的沟通。

餐饮都是以自选的形式分布于供餐区的,听说Google的员工进入公司一年平均要胖5磅(2.26公斤)左右,可见饮食的丰富可口超越一般。中餐区有每日更新的炒菜,荤素搭配。在这里,羊肉泡馍和肉夹馍也可以吃到,而且有专门的厨师现场制作,味道还很正宗呢。西餐区是西点、批萨、蛋糕之类,员工们自觉地吃多少拿多少,节约意识很强。咖啡机里盛有上等的咖啡豆,还有各式的软饮料供大家自取。据大厨说,Google食堂每日的菜单前一天晚上都要传到美国的Google总部进行提审备案,Google也有专门的营养师为员工的每一餐进行着严格的把关。食堂的进货渠道也有严格控制,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专人监控保证食品安全。

吃不完?打包带走

“十米之内必有食物。”这是Google的企业文化之一。Google食堂还为晚上的加班族和单身汉们预备了打包餐盒以解决他们的晚餐,他们可以自取些新鲜的面包和水果沙拉或其他的打包带走。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每个Google员工都体会到,不分等级的概念让员工彼此气氛轻松,不管是李开复还是保洁的阿姨都在食堂开心地吃饭,这份和谐与轻松让人羡慕。

大众 午餐盐碱地里的绿洲

假如每天让你去使馆区吃午饭,一定是件痛不欲生的事情。不仅仅是要舍得花钱,更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在某种程度上,这里也算是午餐灾区了。再假如座落在此的公司没有员工食堂提供午餐,那可能会闹得这家公司“众叛亲离”,毕竟民以食为天啊!

跟甲壳虫一起午饭

大众的中国区总部虽然地处午餐灾区,但管理层幸好还没忘了民生之本,他们的员工食堂也成了“盐碱地”里的一片绿洲。德国,总给人刻板严肃的印象。他们的大国企应该也是这样的吧?公司门市摆着几辆花里胡哨的甲壳虫,好像要破掉那种低调的感觉,这让访客对食堂有了些许期待,不过接下来见到在企业里百年不遇的大叔前台后,心又开始忐忑了,是不是要面对一个低沉、充满冷金属感的吃饭大厅?推开大众员工餐厅的门,一切豁然开朗。格局大方、色调明快,看了一阵兴奋。还有一长条类似酒吧吧台一样的餐桌,虽然打破了整体的平衡,但却赋予了更多的灵动。无论是波尔的巨幅招贴画,还是一整面奥运主题海报墙,无时无刻不表达着这个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热情和期待,当然也会感染每日来吃饭的员工。从他们打饭吃饭时的愉悦就能感受到。

为了照顾独处异乡的外籍员工,大众员工餐厅的饭菜做了Fusion搭配。你可以在西餐区找到类似于中国打卤面一样的东西,据厨师说,卤里面还加了些碎芝士、奶油汤等西餐食材,很受外籍员工的喜爱;而如果尝一下中餐区的宫保鸡丁,你会发现口味明显偏甜,也是怕他们不太能接受传统川菜的辣。中国员工对此也很受用,不仅从未有人提过意见,反而出现了和外国同事“哄抢”的情景。

食堂还是酒馆?

餐厅深处的一群围观者引人注意,难道又发生了“哄抢”事件?走近一看,原来是两个大众员工吃饱了在较量桌上足球,“拜仁慕尼黑对卡尔斯鲁厄”,引得球迷们围观,甚至有人一边端着餐盘吃一边看。这种欧洲小酒馆里的娱乐设施,竟然也在堂堂大众的食堂里找到了合适的位置。突然,“球迷”们爆发了一阵欢呼,夹杂着几声扼腕叹息,原来是卡尔斯鲁厄金球险胜拜仁,就在不远处吃饭的两个公司副总裁也会心地冲人群笑笑,一个吃的是甜宫保鸡丁、一个吃的是芝士打卤面。“球场”的两边还有几个独立隔断的小房间,为的是照顾一些人需要一边吃饭一边谈工作而设的。

不过,这种“工作狂”毕竟是少数,最后只有一个单间还保留着最初设计的功用,剩下的变成了咖啡厅和乒乓球室。

赛诺非—安万特 健康!健康!

在没有钢筋水泥丛林的经济开发区,远远望去,赛诺非—安万特的厂房和办公楼貌不惊人。等走入厂区,才发现这里的园艺绿化和建筑风格像把人带到了欧洲的某个公司门口,办公楼只有两层楼高,刷着柔和颜色的外墙,环境清幽,看不见有人急匆匆地行走,让人心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此行的目的地是一个只有半个篮球场大的员工餐厅,整齐稀疏地排了六十个座位,加上一整面墙的落地窗,格外显得餐厅宽敞舒适,外面暖暖的阳光洒进来,倒有几分咖啡厅的情调,据这里的员工说,每到春夏两季,靠窗的几排座位格外抢手,挨着外面油油的绿色吃饭,仿佛会让胃口大开,吃饱后也不愿离开,都要晒晒太阳、喝杯咖啡再走。

想吃甜食?没门!

作为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之一,赛诺非—安万特对待员工的健康好像更是义不容辞,而公司所最能关怀的,恐怕就要算每日的午餐了。在制药公司吃一顿美味又健康营养的午餐再容易不过了。公司里营养方面的专家直接给厨房和送餐公司下菜单。多以瘦肉、禽蛋、鱼、豆制品和蔬菜为主,很少提供甜点等含糖和淀粉较多的面食,因为这些东西放多了会让人感觉疲倦,上班工作精力难以集中。最重要的是有专业人士把关,绝对不会受糊弄。一般的送餐公司或者餐厅为了让青菜吃着更有味道,会淋上猪油,这样饱和性油脂的摄入量马上升高,于健康不利,公司营养师曾强调过这一点,甚至写入了与送餐公司的合同里。但有一个送餐公司偏偏心存侥幸,被吃午餐的某营养顾问一口吃出,结果反映到相关部门立刻解除了送餐合同。在这样的公司吃午餐,你的身体应该充满了安全感吧?

香格里拉 五星酒店的午餐服务

踏入这家名叫香格人家的员工食堂就能够看见招牌的四个大字醒目地贴在他们的入口处,而以中国古典风和橙黄色作为整个食堂的主调更是让人有着一片暖洋洋的感觉,环观四周的装修格局,你会觉得它本身就是酒店其中一个高档餐厅多于想象中那种传统的大锅饭食堂。除了食堂的外表,它的内涵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为他们的厨房就是香格里拉曾经的意大利餐厅的厨房,设备配套自然会让人嫉妒,至于他们的主厨当然也是原先那家意大利餐厅的主厨,可想而知在软硬件兼备的条件下,这食堂是如何地超水准。说回他们的菜,一天早午晚加宵夜四顿的就餐模式属于与CaféCha可谓如出一辙的自助餐,菜品种类也是非常相似地多和丰富,除了一贯的冷热菜外还有指定的沙拉吧和中西点心,有趣的是他们还有特色的招牌菜,记得采访的当天出现的红焖猪蹄和酸菜鱼就让他们员工奔走相告,不过到看见他们的菜谱后,这种情况估计会是天天发生了。

如果你不是员工又没有亲戚朋友在那上班,但想吃一顿香格人家的话,据说他们的食堂票要35元一张,可在那里买?那你得自己想办法了。

午餐环境也可以玩概念

满屋弥漫的各种菜味儿,衣服上一直到下午也挥之不去的油烟味,拥挤得你推我让,相邻的同事也很难听到对方在说些什么……这一直都是上班族的午餐状态,无论食堂还是公司周边的餐馆都无一幸免。

但是时尚传媒集团的时尚廊里却没有这一切不愉快的因素。白色和绿色是这里的主色调,满眼的书本层层叠叠地错落在眼前,白色的小沙发很舒适,食物和书本可以摆在白色透着鹅卵石的长桌上。可以说这是一个书吧,可以说这是一个西餐休闲地,但最重要的,它是时尚员工午间用餐和休闲的不二之地。

三两员工可以凑在一桌,完全在轻松的环境里享用午间的时光,这顿饭可谓是把营养与书香都下咽了吧。把一上午的倦意和烦累都放在这里,然后带着轻松和愉悦面对午后的工作时光。给员工一个全新概念的休闲餐饮场地,这场时尚,玩得漂亮。

餐饮上的文章

如果说中午有两个小时,那一定要认认真真地享用一顿对得起自己的午餐,时尚廊就贴心地为员工想到了这些。头盘、汤类、前菜、主菜和甜品,每一道食物经过大厨的精心料理呈现给食客,不止是员工们,还有眷顾在此的读书人,品质上乘到几乎可以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肯定。如果注意力完全被书本的内容吸引了去,也可以点尝一些快捷的粉面类的食物。在这里不管是意大利肉酱粉还是干炒牛河,味道都会不失水准。时尚人的午餐营养自然也不能被怠慢,营养师与大厨们设计搭配了食物的组合,拜托给服务生建议给每一位在这里就餐的人们。

时尚廊不光有书香,空气里还弥漫着肆意的茶香。穿戴整齐的服务生根据客人的需要屏气凝神地斟满每一杯功夫茶。在下午茶时间段,可以在此品茗小叙也可以静心阅读,这也许正是时尚人所追求的,在轻松愉悦的生活里找寻工作中的灵感吧!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