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枪轰头 外籍人质37死(组图)

发表:2013-01-22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阿国挟持事件 人质至少50死


血盟营首脑贝尔莫塔20日透过影带,称阿国人质事件是其所为。(法新社)

天然气厂内 传有暴徒内应

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的消息来源指出,阿国人质挟持事件可能会有高达五十名人质罹难,其中外籍人质遇害最多的是日本人,已有九人死亡。至于暴徒大多数来自利比亚,其中也有两名加拿大人,当局怀疑,殷阿梅纳斯天然气厂内可能有暴徒的内应。

“独眼龙”∶挟持任务 我们干的

伊斯兰圣战士“独眼龙”贝尔莫塔二十日透过网路影片表示,该事件是他代表恐怖组织“开打”展开的行动。他要求法国结束对马利伊斯兰叛军的空袭。他说,执行这次挟持任务的“血盟营”成员达四十人,其中有些来自西方国家。

消息来源二十一日指出,阿国特种部队在殷阿梅纳斯天然气厂现场发现两具加拿大伊斯兰武装份子遗体,证实该说法。阿国官方说,四十名暴徒大多遭击毙,总计人质与暴徒共有至少八十人丧生。

根据美国监督好战组织活动的情报观察组织“SITE情报集团”援引的血盟营一份声明,如果西方强权不停止在马利的行动,该组织扬言将展开更多的攻击。

据路透报导,暴徒乘坐悬挂利比亚车牌的九辆车子,把车子漆上阿国国营石油公司的颜色,从利比亚沿着走私者才知道的路径,顺利开到工厂;他们先袭击搭载员工前往机场的巴士,再挟持巴士进入工厂。阿国当局深信,工厂内应有暴徒的内应。生还者也说,暴徒似乎对厂区十分熟悉。

阿国人质艾德卡德说,当时载有七人的吉普车冲撞路障,其中一人在破坏监视器前说:“你是阿尔及利亚人、你是穆斯林,你没什么好害怕,我们要找的是杀害我们的马利与阿富汗兄弟,并掠夺我们资源的基督徒。”

日本日挥公司阿国籍员工里亚德说,十六日清晨五时三十分他驾驶一辆巴士,要将日本同事送达机场,途中遭到武装份子攻击,其中三名意图逃脱的同事惨遭处决。之后其余乘客被载回厂内住宿区,一名武装份子操着浓重北美口音大喊“开门”,接着开火,当场死了六名日本人。

日将修法 授权自卫队海外救援

日本政府外务政务官城内实与日挥公司社长在二十日晚间抵达当地,探视生还的日人。日挥公司在当地的日籍员工十七人,其中七人确定平安。另外,自民党及公明党二十一日也达成共识,将提案修改自卫队法,当国外发生紧急状况时,授权自卫队可以前往国外进行侨民撤出及保护行动。


苹果日报:开枪轰头 外籍人质37死


阿国电视台公开遭攻击的厂区巴士照,车身弹痕累累。美联社

阿尔及利亚东部天然气田上周三发生震惊全球的人质挟持危机,历经4天于上周六落幕。阿国总理塞拉尔昨宣布,共37名外籍人质与11名阿国人丧生,仍有7名外国人下落不明。绑匪29人丧生,3人被捕,其中至少1名绑匪是加拿大籍。

法人躲床下40小时

伊斯兰激进组织“血盟者”上周三袭击阿尔及利亚东部阿梅纳斯跨国开发的天然气田,挟持数百名人质,阿国政府军随即攻坚,造成严重死伤。政府军获悉绑匪开始杀害外籍人质,上周六第二次攻坚,总算令事件落幕。阿国政府前天称二次攻坚,救出685名阿国员工与107名逾10国外籍员工。
阿国总理塞拉尔昨在记者会表示,事件造成48名人质死亡,其中37人是8国的外籍员工,11人为当地人。他说有数名人质遭绑匪“开枪轰头”,仍有7名外国人失踪。

塞拉尔坦承人质救援不成功,攻坚前绑匪打算炸毁天然气田,并带人质逃往马利。塞拉尔指绑匪共32人,国籍包括马利及加拿大等。先前媒体指事件包括49名人质在内,共81人丧生。

血盟者领袖贝尔蒙塔前天发布影片,他以“基地”组织的名义称,若西方不停止轰炸、攻击马利的反政府势力,将继续攻击。但阿国宣布2天内恢复天然气生产,并继续开放领空,让法军借道赴马利,法国也称要协助马利政府军光复全境。
一名生还日本人质说,上周三从宿舍搭巴士去厂区上班时遇袭,他逃回宿舍后被开枪破门的绑匪上手铐拖走,他目睹2名外籍同事被枪杀,以为自己死定了,但绑匪押他上巴士回厂区,途中再次遭遇枪击,绑匪弃车逃逸,他跟另一名菲籍人质才脱身。在员工餐厅工作的法国人柏梭当时在睡觉,被枪声吵醒后躲在床下,40小时后才获救。因绑匪只抓外国人质,期间阿国同事偷带食物给他,他听到约定的暗语才敢开门。


躲床下40小时才脱困的法国人质柏梭,受访时脸色苍白。法新社

7名日本公民丧生

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与承建阿国天然气设施的日本日挥公司社长川名浩一,昨抵达当地医院,希望确认日本人的遇难人数。日首相安倍晋三昨晚证实已有7名日本人丧生。

来源:自由时报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