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挤痘痘等12大怪癖榜单网上走红

发表:2013-01-23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欢咬掉嘴唇上的死皮,挤牙膏一定要从尾巴开始,吃完饭碗里必须一粒米不剩……这些生活中的小习惯,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却在网上新鲜出炉的12大“怪癖”排行榜中,升级为“怪癖”。网友们吐槽:全都中招儿了!怎么办!怎么办?

网上12大“怪癖”榜单走红

近日,网友们总结出的12大“怪癖”排行榜在网上蹿红。

“喜欢咬掉嘴唇上的死皮”、“喜欢挤痘痘”、“挤牙膏一定要从尾巴开始”……一些生活中的小习惯,全都囊括其中。榜单一出,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xiaoxue_cn:我中了五个

@岚w溪:基本都有……

@lequeenie:枪枪中晒,毫无遗漏

@饿了就睡觉yx:除了关于摆放东西两条全部符合……加上每次洗衣服洗手什么的总要多洗一次手机上的未读短信标志一定要把它去掉即使短信内容已经知道……

@故玥WENYU:貌似全中,特别是极度讨厌被人碰到身体,喜欢先把破旧的钱花掉,喜欢删东西等等这些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

“怪癖”定义引争议

自己的习惯性行为被列入“怪癖”榜单,大家都怎么看?

质疑型:好习惯被称作“怪癖”,不应该!

@頼_培宏:吃光光也是怪癖?

@房子里的鱼喵:至少中了9条~但我觉着啊,不剩饭和尾部挤牙膏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吧。

@蘇BEEBEE:上面很多怪癖都很正常啊,也应该那么做啊,写这篇东西的人肯定很邋遢。

悲观型:莫名中招儿了,不少网友开始为自己担心了。

@相逢易:看来我怪癖不少,我就是个怪人……

@andonne:一个都没中,看了那些评论我都觉得我不正常了。

@晓荷的彩虹:中了9样,怎么办呢?我真的有“强迫型人格”的倾向?

求解型:部分网友凭借榜单给自己下定义,有心理疾病了,要找到治疗的办法来。

@我系刘启东:几乎全中啊,怎么办,怎么办? @Anna_丹:啊啊,不是吧,这都是怪癖,我之前都没注意到耶,怎麽办?

爱咬嘴的女孩想做心理咨询

长春女孩玲玲(化名),在卫星路一家公司做文员。24岁的年龄,本该水水灵灵的,她却因为喝水少,皮肤干燥,嘴唇也总爱起死皮。

写材料时,浏览网页时,投入地做一些事情时,她总习惯去咬嘴上的死皮,咬得厉害时,嘴唇弄出了血。为这,没少挨妈妈说。

昨早,浏览微博时,无意中看到“怪癖”榜单,“喜欢咬掉嘴唇上的死皮”竟排在了第一位,女孩眼睛瞪得老大,“妈妈总说我这不是好习惯,竟然是怪癖!我不会得了强迫症吧?”

女孩心里清楚,咬嘴唇死皮,是自己多年的一个坏习惯,咬破了,疼,也影响美观。可无意中还总是这样做。

“我是不是得了强迫症啊?该找个心理医生咨询吧?”玲玲坐不住板凳了,开始在网上跟朋友们交流。

同学、好朋友网上查资料,联系认识的心理医生,全都积极地献计献策,总算把玲玲安抚下来了。“无意识的习惯性行为,不是病!”

如何界定“习惯性行为”和“怪癖”?

12种大众行为,“荣登”“怪癖”榜单。这事儿,心理专家怎么看?

“这些就是个人的一种习惯性行为,称作‘怪癖’,不准确。”长春市金钥匙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专家林立主任说,东西要摆整齐,吃完饭碗里不剩米粒,这是我们从小养成的习惯,是一个良好的行为模式,对生活、工作都很有利。但养成的过程里,形成一种极端的思维和强迫性行为,即“不做会难过,想做又很痛苦”就是一种病态心理了。

林立主任说,强迫症里,有一个反强迫的思维存在着,让人特别痛苦。自己控制不了这种思维和行为。这就是病理的表现,需要及时调整,最好做心理治疗。如果没有这个特点,那就只是一种正常的习惯而已。

所以,无论哪种习惯性行为,是不是“怪癖”,是否跟强迫症有关,全在当事人做时的心里感受决定了。

怀疑自己有强迫症?做做这个测试吧!

强迫症是否能采用一种简便的方法进行检测呢?下面就介绍一种简单检测方法,请你根据最近一周以内的下述情况和感觉进行评定,评分标准分为5级:没有评为0分;很轻评为1分;中等评为2分;偏重评为3分;严重评为4分。

评分方法:将各条目的分值相加,根据我国的正常值标准,总分超过20分,应考虑有强迫症状,建议您到专业心理咨询机构作进一步检查。

1、头脑中有不必要的想法或字句盘旋;

2、忘性大;

3、担心自己的衣饰不整齐及仪态不端正;

4、感到难以完成任务;

5、做事必须做得很慢以保证做得正确;

6、做事必须反复检查;

7、难以作出决定;

8、反复想些无意义的事;

9、注意力不能集中;

10、必须反复洗手,点数目;

11、反复做毫无意义的仪式动作;

12、常怀疑被污染;

13、总担心亲人,作无意义的联想;

14、出现不可控制的对立思维、观念。

怪癖排行榜

1:喜欢咬掉嘴唇上的死皮。

2:很不喜欢旧旧破破的钱,总想快点把它花掉。

3:喜欢抠伤口上的结痂。

4:喜欢挤痘痘。

5:吃完饭的碗里必须一粒米不剩。

6:挤牙膏一定要从尾巴开始挤。

7:喜欢撕手指上的倒刺。

8:极度讨厌被人碰到身体。

9:剪指甲总是剪到最短。

10:所有的东西都要很整齐,呃~“整理癖”?

11:摆放东西非常讲究位置、方向,比如杯子手柄一定要在左边,就连别人的杯子手柄也要在左边,否 则怎 么看怎么难受~

12:喜欢删东西,电脑、邮箱、手机、U盘……

来源:新文化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