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最悲观版”中国经济完全报告(中)(组图)

发表:2013-01-25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结束了,许多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时常提起的“中国经济硬着陆”并没有发生。有些投资者因此感到庆幸,有些投资者却更加警惕。

法兴银行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解答了许多关于所谓的“中国经济硬着陆”的疑问,这份报告也因此成为“最悲观的”中国经济前景假设。

此前,华尔街见闻曾对该报告的部分重要内容有过介绍,详情请看 如果中国增长低于6%,资产价格会怎样? 而本篇悲观版中国经济完全报告系列是BI刊登的法兴银行原报告内容的完整呈现,希望能够给读者一个更清晰的介绍。

在上一篇章中,法兴银行详细解析了在“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假设下,大宗商品市场和外汇市场会遭受怎样的影响,本篇主要为读者介绍这一假设对全球经济和亚洲资产的冲击。

全球经济篇

“硬着陆”如何发生?下图是法兴银行给出的路线图,这场硬着陆的导火索可能会是公共投资不足以维持内需增长或/和房地产市场的“大修正”。而硬着陆最终可能会导致的后果包括私人部门投资的崩溃、银行破产、不良贷款激增、流动性收紧、银行业危机、失业情况严重……

下图中,棕色虚线代表目前法兴银行对中国实际GDP增长的预期走势,灰色虚线则是假设硬着陆情景下可能出现的最糟状况,在这种假设下,GDP增速将在2013年3季度触及2%:

中国经济硬着陆对其它国家会有何冲击?下图为主要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出口占其GDP比重:

美国可能会是受影响最小的国家,而欧元区和亚洲其他国家都会受到很严重的冲击:

亚洲资产篇

经济硬着陆还将对亚洲资产造成很多打击,短期利率有可能重回2009年的水平:

由于资本外流,债券市场也将承受巨大压力。图中可以看出,目前外资持有亚洲主权债券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法兴银行警告,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资本流入逆转,将使情况更糟糕:

法兴银行还给出了两种预测未来价格走势的模型。1)中国经济硬着陆将预示着股市继续走弱;2)股息分红的模型:

H股甚至有可能出现40-55%的下跌,同时,亚洲其它市场也会应声下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