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精神病儿子17年 搭窝棚捡垃圾为生(图)

发表:2013-01-26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俩找人制作的寻人启事。(网络截图)

漫漫寻子路……

一对安徽的老夫妻,在深圳寻找走失的儿子,这一找就是17年。17年来,他们蜗居在自己搭建的窝棚内,靠收废品为生,找遍了深圳的大街小巷,却没有结果。但他们从未放弃,盼望着能等来儿子的消息。

南山区白石路边儿上有一处简易的窝棚,祖籍安徽界首市的张连华夫妻两人,17年来一直蜗居在此,他们经历风雨找遍深圳的大街小巷,为的是寻找17年前走失的儿子张勇。

17年一晃就过去,这对老夫妻已经头发花白,张连华的老伴唐秀英经常在晚上梦见儿子,可是梦醒后却是残酷的现实。

缘起:患病的儿子走失

前日晚,借着路灯的光亮,记者找到了张连华夫妻蜗居的地方,在南山科技园白石路金蝶软件公司门口不远处,放着一个大伞,伞下面放着他们收来的废品,旁边则是一个三角形的窝棚。17年来,他们在寻找失踪的儿子,同时日常以收废品为生。

张连华说,他和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张勇,1972年出生,1990年参兵入伍,1994年下半年的一次回家探亲中,张连华发现儿子精神有些反常,“他总说自己脑子疼”。

看到儿子不对劲,张连华就打算带儿子到离家70公里外的阜阳西关精神病院检查,但张勇很倔没能去成。不过第二天,张勇自己偷偷去看病,结果医生说他患了精神分裂症。

探亲假期很快过去了,张勇回到部队,不过坏消息接踵而至,张勇患病时还经常砸烂窗户。1995年12月,张勇退伍了。

张勇退伍后,张连华因要到深圳打工,就把儿子也带来了。不过张勇的病情日渐严重,还总是唠叨:“我完了,我完了。”

1996年2月23日,外出一天的张勇没有回来,张连华夫妇非常担心。过几天张勇又回到大冲村的住处,但没有和父母说自己去了哪里。当天下午,张勇又离开住处,去向不明。

波折:找到儿子又丢失

儿子不见了,张连华夫妇心急如焚。他们急忙找到几位老乡,沿着107国道往福永松岗方向寻找儿子,还到处张贴了寻人启事。

张勇走失的第四天,张连华在宝安机场旁的福永街道找到了他,这里离他们的住处有30多里路。当时张勇坐在路边一个水井边沿上面。

已经四天没有吃饭,张勇嘴唇干裂,张连华连忙给儿子买了饮料和食物。他让儿子跟自己回去,张勇不听。情急之下,张连华拉住儿子的胳膊,张勇毕竟年轻力壮,张连华拉不住他。

于是,张连华向警察求助。张勇被带上警车,但情绪不稳定,用脚蹬车窗玻璃。民警无奈地对张连华说:“大叔,你儿子有病,我们也控制不住他,你再想别的办法吧。”

无奈之下,张连华联系老乡帮忙把张勇带回,但因为距离太远,老乡一直没找到他们父子。夜幕降临,张连华还没有办法,在塞给了儿子50元后,张勇把钱扔在马路上,顿时消失在了黑色的夜幕之中了。

17年来,张连华夫妇做梦都想抓住儿子,但梦醒后,原来还是一场空。

历程:为找儿子历尽艰辛

为找到儿子,张连华夫妇在大冲村附近以收废品为生,在路边的草地上搭建窝棚当做住处。只要一有空,夫妻俩就上街找儿子、贴寻人启事,偌大的深圳城,老两口不知找了多少遍,整整17年,风霜染白了他们的黑发。

因为他们的窝棚影响市容,有不少部门前来让他们搬走,就这样,他们的窝棚转移了很多次:沙河西路、白石路、大冲桥底、白石路桥底等地方。

说到寻找儿子的经历,68岁高龄的张连华号啕大哭。他血压高、心脏不好,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走路一瘸一拐的。但他仍坚持寻找儿子,只要一听说哪里有流浪汉,老张就去找,但最后总是一次次失望而归。

有一次,他找到一个流浪汉,头发都粘到了一块,胡子将近一尺长。因为儿子走失已经近20年,张连华也不敢肯定是不是,于是就报警准备验血,流浪汉情急之下说了几句广东话,口音不像是张勇。但老张仍不放心,给他送被子、送吃的,后来感觉流浪汉确实不是张勇,才继续到其他地方寻找。

深圳的两个救助站,老张不知去过多少次,也没有儿子的消息。

原标题:老夫妻寻找精神病儿子17年 搭窝棚捡垃圾为生

(本文有删节)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