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到底是否“建国有功”?(图)

作者:zgdmr2 发表:2013-01-30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到底是否“建国有功”?要对此作出正确的评价,关键还在于站在什么立场。

如果以历史上朝代更迭的老观点看问题,毛泽东推翻了蒋介石的“中华民国”,建立了共产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他就是共产党的开国元勋,对于共产党来说,自然功莫大焉。

但是今天是民主共和时代了,对毛泽东是否“建国有功”,我们必须站在人民的立场来评价。我们首先要追问毛泽东建国的理念,追问他是怀着怎样的目的建国的?真的是为了“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救国救民”吗?真的是为了“解放全人类”吗?他所建的国到底又是谁的国?——是共产党的国,还是人民的国?在这个国中,到底谁是最大的得益者——是共产党还是中国人民大众?

毛泽东讲人民确实讲得够多了,他宣称革命的目的是为了解放“被压迫、被剥削的人民”,口口声声教导共产党员要“为人民服务”,声称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翁”,并给所有的国家公器都冠以“人民”的称号:“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银行”、“人民警察”、“人民解放军”,等等等等。

可是,这一切都不过是蒙骗人民的美丽外衣。经历过所谓“解放”后历次政治运动劫后余生的人,应该知道得很清楚。回忆起毛时代的噩梦,他们今天还会不寒而栗。 

毛泽东是个野心家、阴谋家,他生性残忍,手段阴险毒辣;为了达到他个人的目的,他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即使需要无辜的小民付出惨重的生命代价,积尸成山,流血成河,他也在所不惜。

一九三○年在江西苏区“反AB团”,就是毛泽东为镇压党内军内的异己分子而发动的。毛先在红一方面军开展“打AB团”运动,大批捕杀军中地主富农出身的党员和牢骚不满分子。不到一个月时间,在四万多红军中抓出四千四百余名“AB团”分子,其中几十个被认为“AB团”总团长的军中干部,都被处决了。

打AB团使用极端残酷的手段,杀人的范围不断扩大。毛的企图是将原江西苏区的势力全部肃清,造成清一色的毛党,让他可以稳操大权,唯我独尊。据萧克上将回忆,仅在他所领导的四军,被杀就占全军人数的五分之一。打AB团根本不需要证据,仅凭有人的几句话就抓人。提审时不承认,一打,一审,就承认了,还供出十几个人;据此,又抓人,再打,再审,被牵涉的愈来愈多,最后则将这些人“一批批一批批绑出去杀了”。

打“AB团”的结果,把红二十军排以上的干部七八百人,包括军长全部杀害,导致全军解体,红二十军番号从此取消。此后就开始在各根据地大规模肃反,结果杀了“AB团”七万多人、“社会民主党”六千二百人、“改组派”两万多人。

中共内部人员说:死在自己人手中的共产党员,比死在国民党手中的共产党员多得多。毛泽东为了树立个人权威,消灭反对派,所用手段的凶残竟一至于此!在对敌斗争形势如此严峻的时候,对自己队伍里的同志如此大开杀戒,真是匪夷所思。

“长征”途中张国焘的分裂,也是毛的宗派主义造成的恶果。毛当时还不是第一把手,但他却控制着红一方面军。张国焘在党内的资格比他老,他所率领的红四方面军又远比红一方面军强大,因此毛对张非常嫉忌。在遵义会议上,红一方面军原定北上与红四方面军会合,但毛怕会师后被张夺去领导权,因此迟迟不肯入川。及至拖不下去了,才勉强入川会师。毛一心要抢先北上与苏联接上关系,取得莫斯科对他的任命,竟在深夜里偷偷摸摸带着自己人先走了。毛这种行为激怒了张国焘,才导致张国焘另立中央。毛不愧老谋深算,早就派了陈云到莫斯科汇报,取得斯大林的信任,指定毛为中国共产党领袖。毛的这些阴谋活动都暴露了他所谓“革命”完全是为了实现个人野心。

再看延安整风。整风从一九四二年开始,延至一九四五年,主要目的是整垮王明,树立毛的个人权威。毛在运动中进行大规模的“审干”,肃清“国民党特务”。整风用对待敌人的残酷手段对待自己人,乱搞逼供信,弄得人人自危。斗争愈演愈烈,发展到所谓“抢救运动”。无数人受不了,只好招供自己是“特务”。王实味不满延安的等级制,写了《野百合花》,竟惨遭杀害。

在延安整风运动中,大力宣传“毛泽东思想”。通过这次运动,确立了毛的绝对权威,对毛的个人崇拜实始于此。

对“长征”,毛总是口口声声宣扬是为了“北上抗日”。一九三六年西安事变后,国共两党达成合作,一致抗日。一九三七年抗日战争爆发后,毛又做了什么呢?毛在口头上大事抗日宣传,暗里却进行阴谋策划,坐看蒋介石在战争中耗尽精锐,乘机扩大自己的地盘和兵力。因此抗战胜利之后才能打垮国民党,取而代之。一九七二年日本首相田中访华时,为日本侵华表示道歉,毛却说:“我们还要感谢日本呢。没有日本的侵略,也就没有我们的胜利”。

作为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竟会说出这样的话来,田中恐怕也会吃惊吧?侵华期间,日本屠杀了二千万中国同胞,毛泽东非但毫无痛恨之心,反而感谢日本!这样的人还是中国人吗?只能是汉奸卖国贼!日本的侵略助成了他的帝业,他就认贼作父,向敌酋谢恩,简直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事了!这样的败类还配做中国人民的领袖吗?

在谈判中日建交时,他藐视宪法,不经人大授权,擅自豁免了日本的战争赔偿,大概就是对日本帝国主义的“谢礼”吧?

毛不抗日,可是却大骂国民党消极抗日,积极反共。其实他才消极抗日,积极反蒋。抗日战争期间,在正面战场抵抗日本侵略军的主力是国军部队,共产党八路军热衷于扩大自己力量,不过在敌后打些小规模的游击战而已。八年抗战,国军组织了二十二次大规模战役,消灭日军累计二百三十三万人,我方军队也损失惨重,少将以上的高级将领一百一十五人阵亡,军队官兵伤亡达三百余万。共产党又打了多少大仗呢?一九四○年彭德怀指挥的晋南百团大战,是中共唯一的大战役了,可是却遭到毛泽东的严厉批评,责彭未经他批准,暴露了共产党的实力,招致敌人把兵力对准自己。毛泽东到底是抗日还是趁乱发国难财?不过表面上他当然也要装装抗日的样子。八年抗战,共军伤亡六十万,唯一的高级将领只有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

究竟谁在真正抗日?数字是最有说服力的,不必我们多说了。

可是毛泽东却一笔抹杀国民党为抗战而作出的重大牺牲,而把战胜日本的功劳完全归于自己。慑于他的淫威,无论历史著作、小说、电影等等文艺作品中,都不敢反映真实,只能连篇假话,极力吹嘘共产党如何英勇抗战,丑化国民党如何无能,一触即溃。真是无耻之极!

纵观毛泽东在夺取政权之前的所作所为,清清楚楚地可以看出他领导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当中国的皇帝,并不是像他口头上说的,为了“解放中国人民”。夺取政权之后举一个列子就可以看出毛以百姓为刍狗的邪恶本质,竟然声称美国人的原子弹不过是纸老虎,六亿人口,准备牺牲一半,以战胜那只纸老虎。这样的话也只有毛泽东这样生性残忍、手段阴险毒辣、为了达到他个人的目的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人才说的出来。建立这样的无辜小民付出惨重的生命代价,积尸成山,流血成河,也在所不惜的恐怖国家对中国人民大众有何功劳可言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