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女性榜样奖 伊能静:关心时事受歧视(图)

发表:2013-01-31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艺人伊能静传出受到南周事件波及,她今天参加一项颁獎典礼时說,为什么女艺人关心时事,就要被人从私领域加以攻击,这也是歧视。


(网路截图)

因在微博上声援南方周末,而传出在大陆演艺工作可能受到影响之後,伊能静下午在北京首度公开露面。

现场不少媒体都希望能访问到伊能静对于南周事件的回应,不过,伊能静刻意避开媒体,不走颁獎典礼现场所设置的红地毯,并没有接受现场媒体的访问。

但伊能静上台领獎时,上述那段致词被现场媒体解释为针对南周事件的回应。

她說,“我是一个人,是一个女人,最后才是一个女艺人,我们都生活在人类社会中,没有分男人类、或女人类,就是人类。所以人类关心人类群体生活、社会的时事,是平等的。现在将女艺人关心社会的时事贴上标签和分类,这是一种歧视,将女性的实际工作者,在公领域的部分以私领域来攻击也是一种歧视。”


伊能静:人类关心人类群体生活、社会的时事,是平等的。(网路截图)

伊能静下午出席在北京举行的2012年女性传媒大獎,是由大陆网易女人频道与联合国促进两性平等暨增强妇女权能署(UN Women)共同举办的年度公益獎项,也是大陆首个以“社会性別平等”为主题的大型獎项。

2012女性传媒大獎主题为“爱是一种力量”,目的在见证女性自身成长。各獎项获得者由各方推荐,经过网友投票,并由UN Women项目官员、网易总编辑赵莹等评审团评选而出。

伊能静及大陆歌手吴莫愁、奥运大满贯选手吴敏霞、主持人张泉灵、导演李玉、乡村医生锺晶、女权行动者吕频等10位女性获得“年度女性榜样”獎。

为鼓励年轻女性而特设的“年度突破女性”獎,由香港青年演员Angelababy(杨颖)获得。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