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句申大姨妈实话,吓成这样了(组图)

作者:骆山 发表:2013-02-01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画象:申纪兰,申大姨妈

【看中国记者骆山报道】30日山西共青团官微怒斥申纪兰当选12任人大代表,是对人大代表制度的公开亵渎。31日连发6条同样内容的微博称“不代表团山西省委观点,纯系操作失误”,被网民热议。今日“山西共青团”被排在了新浪时事热搜榜的第二名。

30日山西共青团官方发布了一条这样的微博:山西申纪兰连续12次成为人大代表!这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公开亵渎!反右你代表,文革你代表,任何时候你都代表,可你一次也没有代表过人民!你既然是“人民代表”,我作为有选举权的公民,我反对!试问你是怎样被选举的?你究竟代表谁?

说了句实话,吓成这样了

31日,山西共青团官微连发6次相同内容的微博:1月30日下午,山西共青团官方微博维护人员在工作时,不慎转出了一条新浪某个人实名微博关于申纪兰代表的贴子。现郑重声明,此微博内容不代表团山西省委观点,纯系操作失误。

记者刘向南对@山西共青团6发“辟谣”,表示,可见团省委的领导真是吓坏了!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没有骨气的山西团省委,说了就说了,还纯系操作失误。这个样子的人将来又接班,才是失误!

“万能表”

有网友说,读懂了申纪兰,就读懂了49年以来中国的政治。读懂了赵红霞,也基本了解了中国的官场生态。

@李鸣生:听说她用半辈子见证了中国民主的进程;但我却从来不知道她到底代表过什么。干脆,我们就叫她“万能表”吧!

有网友打趣说申纪兰也创造了一个新的计量单位:一申就是12次60年一甲子(申纪兰)

申纪兰语录:1.我从来不投反对票。2.“忠诚”二字可形容我一生。3.我们要感谢党,跟党走。 4.党做的事都是对的。5.我是代表群众,不是代表个人。6.我们这是民主选举,你交流就不合适,不选你,你就不要麻烦人。

连任12次从未投过反对票的申纪兰,1929年12月出生在山西平顺西沟,被称作是典型的农村妇女、地地道道的普通农民。


此图被网友称为神作!(朝日新闻网.晚安•哦呀苏咪)


说了句实话,“山西共青团”吓得6连发“辟谣”


作为山西女代表1954年申纪兰(右)出席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申纪兰新浪微博上贴出的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