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华人看神韵倍感亲切 找回年轻时的感觉

发表:2013-02-02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中国黑龙江的王老师素来喜欢看文艺演出,在报纸里看到神韵的宣传广告,在过年前带女儿、女婿及两个外孙女一家五口来看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1日在美国首都肯尼迪剧院的演出。

还在中场,王老师就连称,神韵艺术水准挺高,演得真不错,报纸也没有夸大其词.他很高兴今晚能在异国他乡听到中国的声音,看到中国的舞蹈。

他说:“神韵的中国民族舞很有中国味,蒙古族舞,一看就是很地道的中国民族舞,蒙古族舞最典型的代表作就是顶碗舞。”

王老师喜欢看舞蹈,他遗憾的是“中国国内现在已很少演这些民族舞蹈,中国国内的舞台主要都是现代舞、摇滚音乐等”。他说,“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不太爱看了,到这儿看神韵就感觉很亲切,找回了年轻时的感觉,尤其是藏族舞,现在国内已经没有这样地道的藏族舞了。”

他还表示:“神韵的故事也挺有意思,一看就是中国的《西游记》,另外,《十三棍僧保唐王》挺有故事情节,看了真高兴,很亲切。”

他说:“神韵的交响乐团声音宏亮,优美,我听出了中国的琵琶、二胡,没想到还有咱们中国的乐器在其中。”

震撼于“神韵演员大多是海外长大的华裔”

“很想知道神韵的艺术家都是从哪来的,我原来想肯定应该都是从中国国内来的。”“当我得知神韵的演员绝大多数都是在海外长大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在这里(海外)长大的年轻人能把中国的民族舞跳得那么好,跳神了!”

王老师说:“今晚,我看到周围那么多西方人来看神韵演出,看到西方主流人士这么热衷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太震撼了。”他说:“神韵的艺术感染力太大了,剧院几乎全部是西方人。”

王老师的女儿是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今天也看了神韵,高兴得不行。王老师说,看神韵是全家的新年礼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