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到底有多毒?远远毒过二手烟(图)

发表:2013-02-03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表中蓝色虚线是美国机场吸烟室数据,红色实线是北京当日空气污染高峰时读数,黄线是北京24小时平均读数,绿色虚线是2004年阿拉斯加野火读数,白色虚线是世卫组织的健康水平读数( 北京一月份空气质量比较图,横坐标是天,纵坐标白色数字是PM2.5读数,图表来源:彭博社)

【看中国记者李翔一编译报道】据《上海人》2月2日(周六)报道,北京有毒雾霾的毒性到底有多大,让我们来比较一样。

找到一个烟民,把你的鼻子对着他的嘴,等着吸进他呼出的气。如果你生活在北京,那个烟民呼出的气将是你近一个月来吸到的最干净的空气。根据彭博社设计的上表所示,北京一月初以来的PM2.5读数比美国机场吸烟室内的读数要明显糟糕的多,而美国机场吸烟室的玻璃幕墙二手烟工厂以其可怕的空气质量而臭名昭著。

(北京)呼吸系统相关的门诊访问增加了20%,北京市政府已经强制关闭了很多工厂试图控制城市急剧下降的空气质量。即使是“中国日报”这样的官方报纸最近也推出了一篇题为“学术界称空气污染比SARS病毒更可怕”,理由是“没人能逃脱空气污染和室内污染”。

北京的黑沉的被颗粒填满的空气已经引发了要求建立更好公共健康立法的呼声,正如法新社报道的:

新浪微博上有1400万关注者的房地产大亨和网上博主潘石屹,已经启动了要求干净空气的立法运动。截止到周四下午,已经吸引了超过4,6000个签名。

你不能审查PM2.5颗粒组成的黑云,即使是强硬派的共产党支持者也需要空气。北京有毒雾霾正在迅速成为一个政治问题,除非北京的空气质量回到可接受的水平,不满只会增加。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