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流行政治段子:邓江胡习

发表:2013-02-03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流传“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之谶语,在军队它则变成了“反腐败,明显分裂;不反腐败,暗中分裂”。

军内有流行说:“邓小平,一瓶没问题;江泽民,一杯不到;胡锦涛,一口不沾;习近平,一瓶没开。”此说以酒量为喻,形象地说明了邓江胡习与军队的关系。

习近平没法在军队实质性反腐,但为维持名义权威,还是要做些动作。因此,不久前发出军队禁酒令,即在军内公务接待中不准饮酒。尽管此举与军队反腐相去甚远,但是无论军媒还是党媒都对此令大肆吹捧。实际上,这是习为军队反腐设的防火墙。换言之,军队反腐“点到为止”,绝不能因反腐而导致军内明显分裂。

有传言说:王岐山亲自审定的中纪委学习十八大精神通知,其中有“党内绝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的措辞。当有人问及王这个文件是否对军队有效时,王没有立刻回答,稍后则言“军队反腐安排由习总书记最后批准”。

北京资深官场观察人士表示:“最积极的估计,习目前还没有在军队发动反腐风暴的能力,因为中国表面是‘党指挥枪’,其实,即便不是‘枪指挥党’,至少也是党依赖枪。有谁会傻到把自己的靠山整垮呢?”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