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从老天爷讨债 欠债总是要还的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3-02-12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年以来中国北方地区持续灰霾,严重地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与身心健康。中国呼吸道专家钟南山说:大气污染比“非典”可怕得多,“非典”你可以隔离,但大气污染,室内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十年间,北京因空气污染造成的肺癌增加了百分之六十。

目前的北京城用昏天黑地来形容绝不会过,京城成了“毒城”,这样的污染,仅仅在去年,中国政府不但不承认,还指责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自己网站公布空气检察数据是别有用心,对中国内政的干涉。08年“北京奥运”,外国运动员来京戴了口罩,被指妖魔化中国,到了今年,污染状况骤然增加,被逼得自己也只好公布了。北京城里百姓个个都戴上了口罩,甚至奶罩也用上了,成为都市奇观。

空气污染,源于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但是以低人权为基础,更是以破坏自然环境为代价的,当西方指出中国这一发展弊病时,还反讥西方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本来后续发展国家有着先天性的优势,可以借鉴先发展国家的经验,少走歪路,但是好心当成了驴肝肺,直到天昏地暗,自食苦果,会时已晚。

中国政府三十多年的发展欠下很多的债,那种丧心病狂的,不计代价,不计成本的发展,让一个好端端的老祖宗留下的天地,弄得满目疮痍,没有了青山,没有了清水,没有了蓝天,没有了白云,昔日有“国破山河在”,今日是“国在山河破”。天地是有生命的,破坏它,蹂躏它,它就会报复。“尚书”有:“天非虐,惟民自速辜”,用现在的话来说,不是天暴虐,而是人们自己招来的灾难。中国经济发展欠天,欠地久唉!现在到了老天爷来讨债的时候了。老天爷要讨债,那是任随共产党再强横,也是挡不住的,它来了,就来了与你没商量。

中国经济发展三十余年,不但欠了老天爷,更欠了老百姓。这三十年的发展是以老百姓的血汗为代价的,以牺牲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代价的。几亿百姓,可以说家家有冤,个个有仇。以共产党的话来说叫磬竹难书。夺妻之恨、杀父之仇、抢财之愤,这样的债要不还怎么可能,这一点共产党比谁都清楚,好在老百姓畏惧政府手中的枪,不能象老天爷那样,说来还债了,就来了。但是欠老百姓的债迟早是要还的,共产党最多将还债的时间推迟些日子,但推迟还债需要成本,就象银行的利息一样,这就是中共的维稳费用。债越多利也越高,当中共付不起维稳费用时,只能以政权作抵押了。

我们现在看到老天爷讨债,北京天昏地暗,如同末日来临,当老百姓向共产党讨债时,北京又会是这样一个图景呢?新一代的中国政府,能不能从北京的灰霾,从老天爷讨债报复,从自然看到社会,从天看到地,从而避免中国社会的“昏天黑地”呢?相信前朝胡温,现朝习李都在竭尽禅思,胡温是“维稳”但结果是越维越不稳,习李新政是改进工作作风,打贪,作一些行政改革。但都不得要领,与欠债还钱的道理毫无关系。欠债还钱关键是一个“还”字,只有在老百姓整体向中共讨债前,一点点将老百姓的债还了,释民冤,顺民心,改革现有的欠债制度,才能避免社会的“昏天黑地”,防患于末然。

多年来共产党的哲学是“人定胜天”,现在知道人胜不了天了,但是天我胜不了,老天爷,我管不住,老百姓我还能管。但有一句话,今天放在这里,“人民的力量大如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