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抢购奶粉 多国实施限购政策(图)

发表:2013-02-13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奶粉生产及供应商在圣诞新年假期的休假影响,中国大陆旅客到澳洲、新西兰、德国、荷兰等地抢购奶粉,逼使外国奶粉厂商收紧供应。加拿大华社于农历春节前,出现中国移民大量购买奶粉寄往中国大陆,加拿大婴儿配方奶粉,质量比中国国产的有保证,比国内的进口奶粉价格还低。

农历年前扫货

来自北京的王学生说,他周围许多朋友,都是给在国内的亲友定期寄送奶粉。他说,有时,每隔一两周就会去邮局寄送一个6、7公斤的包裹,一罐663克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约需30加元,与中国国内超市的80加元售价相比,仍然便宜了约一半。他指出,一些中国大陆较知名的奶粉已被中国移民扫空,营业员要专门去仓库取货。

新西兰、澳洲亦出现中国人抢购奶粉的恐慌,逼令厂商收紧供应后,乳业大国荷兰也宣告「失守」。荷兰当地超市、日用百货店和药店为了确保当地有足够的婴儿奶粉供应,实施限购政策,每名顾客只准购买一罐奶粉。早于2011年,澳洲超市Woolworths已开始实施限每位顾客只可买四罐奶粉。

中国婴儿喝光德国奶粉」

德国《图片报》更以「中国婴儿喝光了德国奶粉」为题,报道中国人不断抢购奶粉造成奶粉荒,德国美乐宝生产的两种畅销奶粉Milumil及Aptamil在法兰克福超市已一罐难求,有母亲站在空空如也的超市货架上感到无奈。

中国大陆人对外国生产的奶粉需求殷切,主要原因是对内地食品欠信心,2008年爆出含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事件后,更令不少父母只信外国货,因而出现席捲全球的「抢奶粉」热潮。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