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枪杀女友? 刀锋战士受审(组图)

发表:2013-02-16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26岁的皮斯托瑞斯曾在去年伦敦残奥会上夺得两枚金牌,一枚银牌。

在2012年奥运会上,他还进入了400米半决赛,并参加了4x400米接力赛。

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未满一岁时,双腿就从膝盖以下截肢。

多年来,他艰苦训练,和身体健全的运动员竞赛。

皮斯托瑞斯因使用碳纤维桨片状假肢跑步而获得“刀锋战士”称号。

2008年,他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被国际径赛管理组织裁定不能参赛,因为他的桨片假肢被认为会在比赛中给他带来优势。

他的被捕,再次提醒人们意识到南非暴力犯罪的普遍。

在南非,富人们出于对持枪抢劫和汽车抢劫的恐惧,往往住在门禁森严的社区,自己也备有手枪。

整体上,谋杀案已经比20世纪90年代晚期的高峰时期下降了50%,然而在南非,暴力犯罪仍旧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皮斯托瑞斯因使用碳纤维桨片状假肢跑步而获得“刀锋战士”称号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昨天在南非开庭审理。在法庭上,皮斯托瑞斯坚称自己是误杀女友,并失声痛哭,但检察官称此案为“有预谋杀人”。

昨天早上9点,两辆警车押送皮斯托瑞斯抵达比勒陀利亚地方法院。

皮斯托瑞斯抵达时蒙着头,进入法庭后显得非常萎靡。


皮斯托瑞斯蒙头出庭

大量记者守在法院门口,另有不少群众围观。

由于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反对记者进入法庭,庭审被推迟了两个小时。

11点庭审开始后,检察官格里·内尔表示将对皮 斯托瑞斯提起“有预谋杀人”的指控,这比之前推测的杀人罪更重。


皮斯托瑞斯当庭落泪

听到自己的起诉罪名后,皮斯托瑞斯情绪彻底失控,当场泪流满面,痛哭失声。

此前有消息称皮斯托瑞斯是误杀女友斯滕坎普,警方已明确表示该消息并非来自警方,且误杀一说不准确。

警方发言人透露,枪案发生前,警方不止一次接到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生家庭暴力的举报。


皮斯托瑞斯在法庭

另据皮斯托瑞斯的邻居反映,枪响前,皮斯托瑞斯家中有很大的动静,似乎发生了打斗。

根据皮斯托瑞斯的证词,他误把女友当成小偷才连射了4枪,子弹穿过浴室门后击中女友。

检察官称皮斯托瑞斯为蓄意谋杀,并列出案件一些不合理之处,比如皮斯托瑞斯为何要连开4枪、为何听到女友喊叫后仍继续开枪、睡觉时是否一直将枪放在床边等。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与女友斯滕坎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皮斯托瑞斯的律师试图对他进行保释,但遭到拒绝。

皮斯托瑞斯的保释听证被推迟到19日继续进行。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