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光族”对号入座 看看你属于哪一派(图)

发表:2013-02-17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票、火车票、礼物、压岁钱、吃饭、唱K、温泉……很多人戏称自己为春节“年光族”。今年春节,你花费了多少?

昨日,微博发起的微调查显示,送长辈小辈红包、买新衣、聚餐娱乐、买土特产走亲访友、旅游交通费是春节期间个体消费的五大开销,51.9%的人春节花销在5000元以下,在5000 元―10000 元之间的占29.6%,花销 1―2 万元的占7.4%,花销2万元以上的占1.1%。

节俭派:少放烟花少点菜

@成都市民张小姐:家里团年在酒楼包了两桌,原计划包1688元一桌的,但今年提倡节俭就包的988元的。另外,以前我们家每年放礼花要花1000多元,今年我家周围没找到销售点,就干脆不放了。

@ 华 西 都 市 网 网 友“Amy0838”:通讯费100元,回家路费70元,打发压岁钱100元,妈妈生日礼物耳钉900元,爸爸生日礼物剃须刀500元,总共2000元左右。

红包派:人情支出难减

@微博网友“建宇”:个人花费大概8000元左右吧,家庭还没核算过……双方爸爸妈妈的姊妹,侄子、侄女的红包、礼物。

@微博网友“猫的小岛”:年终奖的一半直接孝敬父母。然后发给小朋友一些红包,吃饭、看电影等,真心没浪费很多钱,绝非“年光族”,剩下的钱就理财喽。

旅游派:花的就是开心

@微博网友“夏燕成”:9人2车10天自驾三亚,人均费用3200元。

@微博网友“要去魔都的我”:两天自驾游玩西安,花费快到一万元吧,今年春节出行出血太多……

@微博网友“Alex-uncle”:年一过,卡上变负,情何以堪,明年果断出游。

晒晒你的春节账单

比一比谁是春节“节约王”

微博网友“东山谢氏”说,“幸福的春节,不是靠花了大钱才能过上的。我觉得,春节开销太多的,大多是‘爱面子’或‘功利性’的花费。春节的花销,应理性控制,不追求奢侈、豪华和功利性,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再便宜也别花。”亲,你觉得呢?

原标题:“年光族”晒春节账单:过半网友低于5000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