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幼童外语 父母们可用8个技巧(图)

发表:2013-02-1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全球化的今天,你的孩子很可能接触到除本国语言以外的其他语言。因此,学习一门外语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正如中国人会学习英语一样,英国人也会学习中文,这对孩子将来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作为父母,你该怎么做才能帮孩子更好地学习第二语言呢?尝试以下8个技巧吧!

1.尽早开始

2至3岁的孩子在这一阶段不仅会增加词汇量,同时他们也开始能识别出从他们出生以来所听到的语言模式。越早引进第二语言,孩子们识别语言也更加容易。

2.平等接触两种语言

这尤其适用于双语家庭。无论是从父母,监护人或是其他早期儿童教育项目中学习第二语言,那些同时学习两种语言的孩子可能对语言的理解程度优于其他孩子。

3.合适的教育课程

这一点要求父母为孩子挑选支持第二语言学习的教育课程。

4.父母以身作则

如果你自身会一种以上语言,那么请将你的时间奉献出来以教育你的孩子。你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耳目濡染,同时你可以鼓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与你用外语进行交流。

5.有趣的母语家庭活动

让孩子参与面向家庭的有趣活动,这些活动需要能提供用母语交谈的机会,如阅读书籍,唱歌,或是一起玩游戏。

6.母语环境

好的语言环境对孩子学习第二语言有很大的帮助,你可以带他们参与一些家庭团聚或是文化聚会。与孩子而言,学习一门新语言的最佳途径就是听他人说一口流利的语言。如果他接触了这些对话,他就会开始学习语言的自然发音及声响。

7.从双语基础开始

为了教孩子一门新的语言,你无需拥有流利的双语能力,你只需要教授简单的单词和短语就可以了。例如,假如你的孩子指着一头牛,你可以用法语,西班牙语或是其他任何语言来指示这一对象。

8.放松

孩子不可能通过听到一些简单的词汇,观看录像或是唱歌就可以说一口流利的外语,因此你必须清楚地认识你的预期成果。
用这种方式来接触另一门语言可以帮助更好地理解这门语言,这同时也是非常有益的。

来源:育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