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用“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名打压基督徒(图)

作者:庚元 发表:2013-02-19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2月25日,梵蒂冈教皇本笃16世在圣彼得大教堂发表圣诞致辞。针对中共违反宗教信仰的事件,85岁的教皇在致辞中希望中共的新领导人能够开放信仰自由。(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庚元综合报道】美国非政府组织对华援助协会1月31日发布了《中国大陆境内基督教会和基督徒遭受政府逼迫的2012年度报告》称,中国当局在2012年强化对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的打压迫害,教会领袖被捕人数增加。2012年全中国家庭教会被迫害案件有132件,比2011年上升41%,受迫害总人数4900多人,增加13.8%,包括236名教会领袖,9人被判刑。

据《自由亚洲》报导,旅居加拿大的中国基督徒女商人陈萍,于2011年下半年回国经商期间,因圣诞节、元旦期间探访受到迫害的北京守望教会和山西临汾金灯台教会,在2012年1月14日在天津被秘密逮捕。警察对年过半百的她大打出手,拳打脚踢,致使她一度休克,被送往天津公安医院。陈萍苏醒后乘回家取钱之际逃向北京国际机场离开中国。

在山西临汾的金灯台前,陈萍亲眼目睹武警公安出动装甲车包围该教堂,封锁路面,阻止信徒前去庆祝圣诞节聚会的现场。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对陈萍女士在中国的遭遇,表示遗憾。傅希秋说,陈女士是中国公民,她作为一名基督徒回中国去探望家庭教会的长老和兄弟姊妹,合情合理。傅希秋认为陈女士的遭遇,反映出中国家庭教会的处境日渐恶化。

中共当局用“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名打压基督徒

中共在1949年建政后,开始对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各类宗教进行所谓的社会主义改造,并切断了国内基督教、天主教教会与国外教会的一切联系。在被不少基督徒认为是“披着宗教外衣的共党特务”,并在后来长期担任中国全国人大与政协常委职务的吴耀宗等人倡议下,1954年正式成立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此后中共要求中国大陆的基督教、天主教教会与信徒加入三自教会并接受政府的“宗教事务局”的管辖和领导。
由于中国的三自教会成立后,拒绝接受罗马教廷的领导,不承认教宗任命的主教,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信徒抵制,他们不愿意加入政府的三自教会,很多宗教活动转入未在政府登记的场所进行,多在信徒的家中,所以被称为“家庭教会”,也被称为“地下教会”。

2010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他曾接受的一个课题调查表明,中国家庭教会成员大约有4千万左右。而国外一些宗教组织则认为中国家庭教会有1亿2千万成员。

于建嵘还专门提到他的一次经历:“我到河南省的一个地方去调查,河南省那个地方的家庭教会很多,教会基督徒也很多,发展得特别快,我一问宗教局的领导,他们一个领导陪我去调查,我说这么多,你们为什么不报呢?他说这个不能,这个问题比较麻烦,报多了中央领导也不高兴,我们一般总的原则往小的报。”

据对华援助协会1月31日的报告披露,2011年,中国国家宗教局、公安部、民政部三部委联合下发秘密文件,内容涉及全面分阶段清除“家庭教会”问题,主要是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对全国各地的“家庭教会”地毯式摸底调查,用10时间彻底清除“家庭教会”。 在去年的调查阶段就已开始了强行取缔和查封家庭教会,并施压破其加入政府的三自体系,同时用“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对教会领袖拘留和劳教,并严厉限制基督教信仰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除了继续采用过去直接由警方出面强行取缔和查封的方式外,中共当局还动用社会性管理手段来打击家庭教会,要求居委会、村委会、房管、水电、市容城管、卫生、工商等职能部门,进行配合打击,通过各种借口出面骚扰、干涉、取缔聚会。例如,强迫房东取消租赁合同、购买的房产拿不到钥匙、软禁教会领袖、强迫会员搬家,都是为了让家庭教会无法正常运作从而促使其解散。根据北京守望教会的统计,截止2012年9月,因坚持户外崇拜而被北京各区国保带去或关在北京各片区90多个派出所的守望教会信徒已多达1600人次;以参加守望教会的户外敬拜或者只因为是守望教会信徒之理由而被迫搬家的有60人,被辞去工作的有10多人,还有被遣送到户口所在地的,以及周末被限制在家。

中国信仰自由的路还很漫长

欧洲议会于2012年12月13日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通过了《2011年度国际人权报告》,强调思想自由、宗教和信仰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并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了谴责。在报告的148项条款中明确表达了欧洲议会特别关注中共对基督教、穆斯林、法轮功学员和佛教徒的系统迫害。报告督促中共要履行其承诺,认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2012年12月25日圣诞节,梵蒂冈教皇本笃16世在圣彼得大教堂发表圣诞致辞。针对近期发生的中共违反宗教信仰的事件,85岁的教皇称,希望中共的新领导人能够开放信仰自由。尊重宗教信仰对人类的贡献,尊重每一个宗教派别,这样才能帮助他们实现和谐社会,为可贵的中国人民和整个世界带来福祉。

蒋美兰,女,65岁,湖南永州市新田县人,因为坚持信仰法轮功,于2012年9月7日在家中被警察抓到“湖南长沙法制教育培训中心”。10月1日,蒋美兰被迫害至生命垂危时,当局才允许家人接回。家人将她紧急送往医院抢救,10月2日便含冤离世。在医院检查时发现蒋美兰遍体鳞伤,都是用电棍打的,整个嘴全是烂的,五脏六腑也出现溃烂,下身还流着血。

由于崇尚暴力革命的中国共产党是从根本上否认上帝存在的,因此对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是排斥与反对的。中共自1949年建政后就一直对各种宗教进行打压,只是出于粉饰脸面与统战的需要,才勉强允许宗教组织与场所的存在,即使如此,中共也是牢牢的将各类宗教组织置于自己的严密控制之下。从2012年中国当局对法轮功信仰群体继续保持高压打击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基督教、天主教家庭教会的打压与清剿行动看,可以说只要中共政权还存在一天,信仰自由在中国就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