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监狱拒任自元奔父丧 肖勇状告劳教委(组图)

发表:2013-02-20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山东,因言获罪判刑10年的教师任自元的父亲周一去世,但监狱拒绝作为独子的他奔丧。去年在广州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而被劳教一年半的肖勇获所外执行。他表示,要状告劳教委,即使被收监也要讨个公道。

原是山东省邹城十中语文教师的任自元响往民主自由,经常参与网上讨论中国民主发展,曾写过“民主之路”的小册子,但并没有公开发表。2005年他因言获罪被捕,2006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在山东省监狱服刑。


原山东省邹城十中语文教师任自元因言获罪被判刑10年(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本周一,任自元的父亲任汝生心脏病去世,他是家中的独子。亲友即刻打电话给山东省监狱要求让任自元回家奔丧,送父亲最后一程,却被监狱拒绝。任自元的母亲周二对本台表示:

“昨天去世的,今天火化的,明天就发丧,打电话问了,不叫回来,他(监狱)没说理由,我就这么一个儿子。”

记者:他父亲多大年岁呀?

任自元母亲:64岁,他一向有心脏病。

记者:你们经常去看任自元吗?

任自元母亲:我们都好几年没见他了,不让俺见,俺多没见他了。

记者:不让见的理由是什么?

任自元母亲:他说他不服管教。

记者:有没有打电话,通信啊?

任自元母亲:也没通信,也没电话,还要两年才能出来,那时他就37岁了。

自2010年3月父母最后一次探监后,任汝生多次去监狱探视均被拒绝,任自元已有5年被拒绝与家人会见。任汝生生前以及其他人都曾给任自元存钱和寄钱,均被监狱拒收。本台记者打电话给山东省监狱,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去年末,贵州异议人士陈西的母亲去世,正在监狱服刑的陈西被允许回家见了母亲最后一面。而山东省监狱的做法被指违背常理。 


湖南维权人士肖勇(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此外,因在广州街头举牌要求中央领导人公布财产而被劳教一年半的湖南维权人士肖勇,在春节前被所外执行。他回家后,周一委托当地人士罗茜代理起诉邵阳市劳教委。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给肖勇,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他的代理人罗茜对本台表示;肖勇被严控:

“他现在受监控,国保在他家前面装了摄像镜头。他昨天过来我这是偷偷摸摸跑出来的。他被提前释放应该是保释的,如果他要起诉的话,我估计会重新给他收监,可能性很大。我昨天也跟他解释了,他说,关进去就关进去吧,诉讼权利不能放弃。”

早前曾有一些律师到劳教所看望肖勇并准备给与法律援助,但后来据称是在官方压力下不了了之。

去年5月,肖勇等六人在广州街头举牌,要求国家领导人公布财产而被广州市公安局刑拘,后取保候审,被押送回湖南邵阳市接受监视居住。六月六日李旺阳离奇死亡后,肖勇因关注李旺阳案而遭当局报复,邵阳市劳教委以所谓的购买赃物罪对其实施劳教一年半。

罗茜说:“肖勇曾经买了一辆摩托车,但他不知道摩托车是人家偷的。(警方)就以他销赃的名义劳教他一年半。而根据中国的法律,某人犯法以后,如果要给予治安处罚的话,在被发现起六个月之内必须要处罚,超过六个月以后就不能处罚。而肖勇买这个摩托车是在2009年,到2012年已经过了三年了,远远的过了这个期限,再对他进行劳教处罚,明显是违反治安处罚条例的,劳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