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终点站:新加坡樟宜机场(组图)

发表:2013-02-2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电影《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中,汤姆·汉克斯因为家乡发生政变,无法入境美国被迫滞留在肯尼迪国际机场。九个月的时间里,主人公竭尽所能挖掘机场设施的潜力,也让人见识到了机场生活丰富多彩的一面,幸福终点站由此得来。

在现实生活中,机场不是终点,而是一个中点。当转机时间比较长的时候,机场的好坏就变得尤其重要了。我记得2010年从莫斯科机场转机去波兰时,那痛苦难捱的时光,也记得当年年底去马尔代夫的时候,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停留了八个小时,充满了快乐的记忆。首先是樟宜机场的各种主题花园,屋顶的露天向日葵花园。


兰花园是我的最爱,绿植与水的搭配趣味盎然。


机场的绿化,点点滴滴,随意可见。


机场的绿化,点点滴滴,随意可见。


当然不能错过樟宜机场的蝴蝶园。


这里的展示的各种蝴蝶,主要是来自东南亚的品种。


蝴蝶吃菠萝,这个太新鲜了!

对很多人来说,购物是机场停留的头件大事。在樟宜机场共有多达330多个零售及服务商店。除了烟、酒、香水与化妆品等传统的旅行用品之外,樟宜机场离境/中转大厅还供应有巧克力与甜点、电子产品、奢侈品、时装、手表、配饰等等。这里最畅销的产品为香水与化妆品、烟、酒及奢侈品。

机场的环保理念从这张图片可以看出,比如空调孔调低,可以节省能源,天花板的窗口可以随光线强度自动调节。


丰富的免税产品,可谓应有尽有。樟宜机场的购物优惠是实打实的。

在樟宜机场共有120多个食品和饮料店,为旅客提供多元化的国际美食和用餐理念,从全方位服务的餐厅、咖啡馆与小酒馆、酒吧和休息室到供应地道的新加坡美食的美食广场,应有尽有。


这里居然还有硬石。


机场随处都有电脑,可以随时上网。


逛累了,买够了,就该去休息一下了。樟宜机场的休息区各种宽敞,各种舒服,还都是免费。


孩子们的乐园。


孩子们的乐园。


免费电影院,很多新电影,爽!


听说过这大名鼎鼎的天王椅吧,脱了鞋子享受免费按摩,我特别中意这个。


这一组雕塑叫做水滴,不停地变化造型,赏心悦目。


哈哈,这里号称是最美丽的洗手间,因为可以看到飞机起飞降落。


机场员工的荣誉墙。


创意的垃圾桶。


机场的游泳池,这个也太周到了吧。


不可思议的机场游泳池。头顶飞机自由畅游,优哉游哉。

来源:七色地图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