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今年将遭遇“毁灭性”太阳风暴(图)

发表:2013-02-2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风暴如同是太阳的“火山喷发”,太阳黑子就相当于太阳的一个火山口。本月19、20日出现两个太阳黑子。(图/取自NASA网站)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日前警告,2013年太阳从“深沉睡眠”苏醒,地球即将面临一场毕生难遇的毁灭性太阳风暴,届时英国恐面临大规模停电,并长期失去重要的通讯信号。

根据外电报导,太阳风暴产生的太阳耀斑(Solar flare)将给地球磁场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NASA发表最新声明表示,如果没有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将对全世界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NASA资深科学家费雪(Richard Fisher)说,太阳耀斑将在瞬间改变地球磁场,速度快到如同“一道闪电”,可能摧毁一切事物,从医疗设备、银行系统、空中交通控制设备到日常3C产品,如家庭计算机,iPod和卫星导航,“我们知道这场风暴即将发生,只是不确定它到底有多严重。”

费雪认为,太阳风暴造成的损失预计将超过10亿英镑,并带给政府“潜在的摧毁性”问题。据了解,每隔22年,太阳磁场能量循环将达到最高峰;而太阳黑子(Sunspot)的数量每隔11年达到最高峰。

不过,中国气象局空间天气预报台台长薛炳森则抱持着乐观态度,他表示,太阳风暴发生时,人类基本上感受不到,因为地球有强大的地磁场防护;经过很多的科学研究,太阳风暴预报有了很大进步,民众不必过度恐慌。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