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寿--跳出酒色财气四堵牆

作者:王圣尉 发表:2013-02-27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超级寿星吴云青生前多次告诫弟子,修练道家内丹功,起码要注意三个事项。首先,要确立「天下为公」的思想,打心底明白天地万物生生灭灭、变化无穷的奥妙。而修练丹道与积阳德同等重要,因此慈悲行善也是修行人的基本功夫。其次,要有恆心、毅力,年年月月日日不间断,把一百年当作一天来练。第三,一定要心静,不受凡尘俗事所扰,如此整个身心才能专注。他曾创作一首题名为〈人生四不贪歌〉的七言绝句,其中的意涵,很能作为世人的养生座右铭。 

酒色财气四堵牆,世人皆在牆裡藏。

有人能跳牆外去,不是神仙也寿长。  

根据苏华仁的描述,吴云青在食衣住行上力求随兴简朴,但也遵守一定的规律。饮食上,吴云青一生不动荤腥,主张「粗茶澹饭,天天素食」,尤其喜爱吃白菜条。每顿主食在五六两左右,而且讲究原汤消食,煮过的麵汤总要喝点;炒菜绝对要求使用植物油。外出办事时,为避免荤腥,多半会自带乾粮和水壶。此外,他视菸酒和荤腥一样厌恶,常对人说:「不戒菸酒,离世后阎王爷给你洗肠,还要过八百里烟山哩。」但老人家并不固执,遇到不知情的外来人抽菸,也不会恼怒烦躁。

对穿衣服,吴云青从来不讲究,常常是一件灰布夹衣从夏天穿到秋天,一身棉袄由冬天穿到春天,而且喜欢自己动手缝缝补补。因为身体硬朗,没有生过大病,所以当冰雪盖地、人们非得穿上皮袄棉靴保暖时,他却仅需夹袄度冬。可说耐热耐寒的能力特强,在酷热暑天从不摇扇,严寒冬季也从不烤火,甚至零下二十多度也不需戴手套和帽子。

吴云青所住的窑洞以松木板分隔为两层,上层做卧室,下层放家具。他常焚香诵经,所以窑洞内檀香袅袅,沁人心脾。他在窑洞东牆简单打个地铺,地铺南边牆上供奉一尊观音菩萨像,其下摆有小香炉、左右对联:问大士缘何倒坐,恨凡夫不肯回头。地铺北牆下供奉着老子、孔子等像,其下也摆放小香炉,左右对联:何人知世有真经,超生了死见无生。到了夜晚,吴云青通常是不盖被子睡觉的,每天约莫睡四五个小时;白天疲劳时,就打个五分钟的盹儿,而且他大部分时间是坐着睡的。

吴云青习惯赤脚行走,翻山越岭、踏雪踩冰都不见脚板有伤。苏华仁曾几度与师父朝夕相处,亲眼看到师父坚持在子、午、卯、酉这四大时辰习练内丹功,而且不论身在什么场合,总要挤出点时间习练。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吴云青坚持的生活法则,这一点,他与大多数的陝北老农没什麽两样。大不同的是,在勤于劳作、生活简朴、严禁菸酒、绝对吃素的平澹生活中,他总是爽朗而幽默。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