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雾霭降临如何保护自己 日本发布指引

发表:2013-02-28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7日(周三)报道,日本正在警惕来自中国的有毒雾霭带来的危险。

周三,日本政府发出指引说,如果来自中国的有毒雾霭传播到日本的水平超过中央政府允许的极限的两倍,日本当局将敦促市民留在室内。

日本,对这些有毒雾霭飘洋过海带来的潜在有害影响的关注日益增长,就如何遏制污染水平两国进行了对话。作为回应,日本当局发出了该指引。

在最近几周,北京的空气污染水平已创下历史新高–远远超出根据最新的美国标准认为健康的微细颗粒浓度,引发了中国以外地区健康方面的担忧。

“有越来越多的公众查询这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在日本的西部,日本环境部的空气质量部门副主任Hitoshi Yoshizaki说,“很多人想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这份由日本环境部编写的新的临时指引建议:如果空气中PM2.5污染物的平均含量超过每立方米70微克,或是环境部允许值每立方米35微克水平的两倍,市民应呆在室内。北京的空气污染经常超过该水平的10倍–周三晚上,北京的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273微克。

PM2.5空气污染物被认为是最危险的,因为其颗粒小到足以进入血液,损伤肺部组织。

自2012年4月以来,在日本的6个监测站录到了PM2.5浓度超过每立方米70微克的情况。在未来,如果PM2.5超过该水平,日本地方政府将建议那些最脆弱的人群-心脏或肺部有疾病的人、老年人和儿童留在室内。

在中国,PM2.5已经笼罩着北京等城市,中国政府将PM2.5浓度高于300的视为“严重污染”和“危险水平”。

目前在日本全国,有超过500个站点在监测PM2.5的浓度,但日本政府的目标是要将这种监测站点增加到1300个。

在最接近中国大陆的城市之一-日本的福冈市,已经开发出了自己的系统,当PM2.5的水平超过一定限度时,该系统就会向居民发出警告。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