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惠州城管局长“皇宫般”别墅(组图)

发表:2013-03-01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3日起,举报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称惠州市城管局)局长钟朝阳拥有亿元别墅的网帖在天涯等论坛热传。该网帖称钟朝阳别墅占地30亩。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该别墅所在院子及一块菜地、其邻近另一处房产共约7亩。钟朝阳的弟弟钟向阳出示国土文件澄清,别墅地基占地200多平方米,为自己妻子和母亲合建,6年前造价约200多万元。钟朝阳称已向惠州市纪委汇报,自己被举报等诸多事项均“完全失实”。记者咨询其可否自行财产公开,钟朝阳回应,这是另一个问题,财产公开将根据上级要求办理。

惠城区水口街道樟霞村霞村小组,在樟霞村委会后面,一栋四层楼的别墅极为显眼。昨日中午1时,记者来到此处,门口对讲系统前,有一个视频探头对准来访者,但记者按了多次均无人应答。从外观看,该别墅确实比一般村民洋房更加气派,院内有游泳池和各种绿化树。村民们称,该别墅建了约六七年,旁边还有钟朝阳三兄弟的祖屋一栋及菜地一块。记者用脚步丈量,别墅所在院子约5亩,其祖屋老宅所在院子约1亩,其旁边菜地接近1亩,总面积则约7亩,这个数据和网帖中的“30多亩”相去甚远。

记者多次叩门一直无人回应,正欲离开时,钟朝阳的弟弟钟向阳正好乘一奔驰轿车回来。钟向阳介绍,他也从各种途径得知哥哥被网络举报一事。“我们有三兄弟,大哥在城管局,弟弟在小金口街道办任职。但我是从事各种农业养殖,也算经商吧”。

钟向阳出具了惠州市国土资源局2007年10月23日的两份批复文件,他据此向记者介绍,该别墅为户口尚在樟霞村的妻子黄晓玲和母亲钟新财合建。“当时600元每平方米,这栋四层别墅的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加上装修、游泳池等,总共造价约200万元”。“网上说过亿元太夸张了,如果谁现在出1000万元,可以拿去(这个别墅)。”钟向阳语气愤怒。他说,2006年家里两名至亲先后在原来的楼房去世,家人觉得风水有问题,所以在自家果林地里新建了房屋。“儿子在外读书,自己也不常回来住。家里兄弟姐妹会在新年等节日来聚下”

钟向阳将记者带入别墅小院内参观。别墅院内植物也被指价值达千万元,记者看到,院内有荔枝、龙眼、棕榈树等树种外,显得名贵的有两棵罗汉松。钟向阳说,罗汉松为生意拍档所送,价格贵些,但也就几万元。


游泳池池底已经漏水了。

进入别墅一楼大厅,记者看到,相对宽敞的沙发面前,有一台大尺寸的电视机,另外一边则摆了一张餐桌等。钟向阳的厨房则另建一座小平房,所用为柴火灶。


别墅内部。


别墅内部。


别墅内部。


钟家大宅四周围墙上都安装了红外线和摄像头。


钟家大宅在村里的所有建筑中颇为惹眼。

27日下午3时多,惠州市城管执法局会议室内,钟朝阳向记者介绍,26日他已向惠州市纪委书面汇报被举报事项答复,他认为所有举报问题“完全失实”。钟朝阳说,就别墅所有权问题,弟弟钟向阳所述及出示证据已能说明问题,“我只是新年等节日回去跟亲人聚下”。钟朝阳称,希望记者更多前往惠州市纪委了解情况,“我相信组织。社会、组织自有公论”。对被举报一事,他认为自己在城管的岗位,不可避免会得罪一些人,因此可能被人报复。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